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喜报!区科协视频作品荣获杭州市“迎亚运”科普微视频创作大赛一等奖

[ 科协 ]    
2021
12-07
14:10

近日,(新亚杯)杭州市“迎亚运”科普微视频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萧山区科协视频作品《有朋自远方来》荣获杭州市“迎亚运”科普微视频创作大赛一等奖。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杭州市民的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展现杭州文明、有礼、低碳、创新的形象,为美丽杭州市亚运会贡献一份力量,今年6月,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杭州市科普微视频创作大赛,萧山区科协积极参与,特别推出视频作品《有朋自远方来》,展示亚运魅力和萧山风采。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力亚运”,共有10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专家初审、终评、公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创作奖、优秀组织奖。萧山区科协视频作品《有朋自远方来》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短片通过科普历届亚运会吉祥物的方式展现故事,同时还通过杭州亚运吉祥物发出邀请函,请历届吉祥物纷纷汇聚杭城的主线情节把故事串联起来,体现杭州文明、有礼、低碳、创新的形象。

短片立足科普独特视角,旨在通过活泼生动的画面,轻快动感的旋律,严谨又不失趣味的科普知识,鲜明立体的人物展示,体现2022年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为美丽杭州市亚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