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打造首个山海共富农优产品窗口

[ 浙江 ]    
2021
12-07
10:11

16个山区县带着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首批签约入驻

浙江打造首个山海共富农优产品窗口

浙江山区26县农产品有了一扇面向华东、辐射全国市场的“窗”。6日,淳安、青田、松阳等16个山区县带着“青田青”“千岛农品”等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首批签约入驻浙江省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下称“共富窗口”)。

“在农产品流通领域,这是浙江首个山海协作共同富裕窗口项目。”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位于全国最大的“菜篮子”工程——杭州农副产品物流集散中心,是针对山区县打造的农优产品一站式选品集采、直播电商基地。项目由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多部门指导,现代联合集团建设运营,是社会力量参与新型帮共体建设的重要体现。

“项目首期面积12万平方米,将挖潜农副食品集散地已有的2.6万家商户的线下资源,辐射超过260万家经销商。”现代联合集团董事长章鹏飞介绍,依托杭州电商优势政策、电商行业资源,他们还将打造建设全国农优食品直播电商基地,重点为山区县农产品品牌营销提供解决方案,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下月初,“共富窗口”将举办首个线上线下主题活动——2022山海共富农优产品直播节暨年货节。这些天,淳安“千岛农品”区域公共品牌专属馆正在加紧建设,通过县域专属场馆的展示及沉浸式体验,他们将集中展示淳安生态农产品的独特农优产品,并通过平台方组织的采供对接会,一站式对接长三角全渠道采购商。据介绍,今年年底“共富窗口”将完成山区县全部签约入驻。

“共富窗口”的建设也切中了26县发展农产品电商的痛点堵点。“运营‘青田青’品牌2年多,我们的年销售额已达2200多万元,但电商板块一直没有太大起色。”青田农发公司副总经理付春雷分析,山区县发展电商受到人才、物流配送等条件限制。“共富窗口”依托杭州农副产品物流集散中心,具有完备的数字化供应链、仓储物流和商业配套,极大弥补了他们的不足。

“我们还将从软硬件入手,帮助山区县补齐专业的电商团队、主播资源等短板。”“共富窗口”项目负责人朱晓辉告诉记者,在硬件建设方面,“共富窗口”一期项目打造了超过300间直播间,并将提供500多套网红主播人才公寓作为配套,直播达人可拎包入住。同时,项目已与全国10家电商、培训、大数据知名机构、直播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唐豪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