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钱江世纪城 > 

区委书记王敏、代区长姜永柱调研钱江世纪城,要求全力保亚运提能级促发展,建设面向未来的城市新中心

[ 钱江世纪城 ]    
2021
12-07
09:09

昨天下午,萧山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调研钱江世纪城,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高站位,全力保障亚运,提升城市能级,加快产业集聚,全面建设面向未来的城市新中心。

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秦剑云,区委办公室、区财政局、区投促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主要负责人,区发改局、区委改革办负责人等陪同调研。钱江世纪城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座谈交流

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听取了钱江世纪城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委书记王敏讲话

王敏对钱江世纪城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定位清、发展好、体制顺、改革多、队伍强,变化日新月异。他指出,要认真做好“后峰会”总结,答好“迎亚运”答卷,提前谋划好“后亚运”持续发展文章。要注重内部性与外部性的协同,既要加强城市功能的对外开放,又要挖掘优势潜能,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为萧山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引擎。要加快“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对标国内一流CBD,进一步突出宜业与宜居全面融合。要实现“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相结合,积极引入打造“产业IP”、地标性总部,大力发展多元创新主体。要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盘活资源存量,提升土地利用质效,谋求发展增量。

王敏强调,下阶段,钱江世纪城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全力确保亚运筹备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努力成为萧山深度融入大杭州、推动实现江南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桥头堡;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着力围绕数字产业化精准发力,构建全链条创新生态,打造创新发展高地。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讲话

姜永柱指出,历经十几年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钱江世纪城形态已具备,业态需提升,围绕“城市新中心、大都市新封面”的城市定位,世纪城要做都市的颜值支撑,要做产业的内核驱动。要重点思考解决“土地从哪来、钱从哪里来、商从哪里招、楼要抓紧建”等四个问题,抢抓“央企搬迁”“萧滨一体化”等重大机遇,聚焦科技、金融和总部,走外力赋能型招引模式,引入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企业,进一步提升城市的高度、经济的密度、活动的强度、延伸的广度,加大对整个萧山的辐射、带动作用。

姜永柱要求,当前,钱江世纪城要全力以赴保亚运,工程类项目要倒排时间,在既定时间内建成;环境类项目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快提升城市颜值;运营类项目要强化团队建设,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亚运筹办各项任务。

▲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秦剑云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钱江世纪城作为杭州筹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核心区,萧山打造“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主平台,近年来已竣工了亚运三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一批具有高辨识度的地标建筑群,建成投用了崇文世纪城学校、学军中学文渊中学、杭二中钱江校区等一批优质学校,城市配套逐渐完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品质环境不断优化。同时世纪城已招引入驻和建设了恒逸、荣盛等世界500强集团总部,杭州SKP、奥体印象城等高端商贸项目,浙商银行、省交投金融中心等金融机构,网易、恺英网络等科技公司,北大信研院、浙大计创院、中乌航空航天院等科研院所和中国(杭州)5G创新谷、钱江世纪会展产业园等孵化平台,经济发展的成效已经显现。

走访调研

会前,王敏一行先后调研了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计算机技术创新研究院、亚运村及周边市政配套项目。

调研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恺英网络是国内领先的互动娱乐综合服务商,已成为助力区域数字经济新动能的主力军。在恺英网络,王敏一行走进工作间,与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面对面交流。“产品受众是哪些人群?”“今年营收多少?”王敏连连发问,详细了解了企业业务板块、市场开拓和未来的战略布局等情况,要求企业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深耕游戏IP研发创新,专注精品化运营,打造更多的“爆款”产品。

恺英网络专注于电竞游戏的研发、运营和发行,拥有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平台、顶级制作运营团队和丰富的网络游戏产业运营经验。目前,恺英网络在世纪城注册的相关企业共40家,其中10家为规上企业。截至今年9月,恺英系企业营收已达18.6亿元,纳税1.5亿元,预计2021全年营收将达25.6亿元。

调研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

创新平台是构建区域创新生态的关键基础,是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的重要载体。王敏一行实地参观了浙江大学计算机技术创新研究院展厅,并深入了解了研究院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区块链等方面的研发技术成果以及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情况。要求研究院积极对接区域需要,将硬核技术与产业深度结合,将高端人才集聚效益转化为重点技术攻关效益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效益,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是“集学院、研究院、创新创业企业群”为一体、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研发机构。聚焦“重点高中”和“基建狂魔”两大核心发展战略,研究院已形成元宇宙、智慧医疗、交通出行、工业互联网等六大产业创新生态,汇聚了重要本体研发和产业化团队1000余人,引进外籍院士1名,累计引育了国家、省市各级高层次人才10余人。

调研亚运村及周边市政配套

亚运村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的建设,正加速改变钱塘江南岸的城市面貌,极大地提升城市能级。王敏一行车览了亚运村,听取了亚运村、亚运市政配套建设、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后解放“水云间”项目等情况的介绍,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加快亚运配套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亚运筹建任务;要主动靠前谋划,做精最优城市设计。

亚运三村(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共有108幢单体建筑,目前项目正在扫尾阶段,将于年底竣工。亚运村国际区、亚运市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都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紧邻亚运村的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项目将打造“全球总部创新地”和“湾区活力未来城”,目前项目国际招标已完成,正在进行城市设计方案深化。后解放河“水云间”项目定位于打造未来杭州城市新的网红打卡地和精神文化消费高地,目前项目方案设计已完成,即将动工建设。


来源:钱江世纪城  

作者:  

编辑:徐心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