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注意!2022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 杭州 ]    
2021
12-07
08:13

当前,2022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已经开始确认,如果本月31日前未及时确认,将影响来年个税减免优惠的享受。

记者了解到,纳税人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类专项附加扣除。

个人所得税APP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已开放了“确认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功能,大家可以通过该功能将2021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一键带入2022年。

当遇到以下4种情况,大家记得修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想修改2022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有老人在2021年去世,2022年不能再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夫妻一方不再申请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在2022年由另一方申报;

房租和房贷需要替换扣除的情况,即:2022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2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年终奖的纳税方式也将迎来变化。今年年底前,缴纳个税有单独计税和合并计税这两种计税方式,而到了明年取得的收入,就只有合并计税一种方式了。

这两种纳税方式到底有什么区别呢?简单来说,单独计税适用于工资高于年终奖的员工,合并计税则适用于年终奖较多的员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