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省级数字化示范小微企业园 萧山区上榜两家

[ 时政经济 ]    
2021
12-07
07:54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1年度数字化示范小微企业园名单,共36个园区入选,我区天明国际产业园和睿创世界上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家省级数字化示范小微企业园。

天明国际产业园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器人小镇,是集科创中心、科研院所、科技孵化、产业发展为一体,面向国际化兼容社区型的创新创业服务+产业综合体。园区以智能制造产业为特色,以信息技术和工业大数据赋能发展为基础依托,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工业制造、高端装备为实际应用,建成集智能设计、智能产品、智能装备、智能技术及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创业集聚高地。未来,天明国际产业园将把握智能制造产业主线,博采业态优质项目,优化自我物理空间及服务空间布局,加速产业生态链集群的壮大,推动智能制造产业持续发展。

睿创世界作为达利集团旗下的生态园区,是达利时装生态系统的延伸,呼应了时尚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创新思维及创新策略吸引世界各地优秀企业,特别是吸引世界各地精英人才齐聚睿创世界平台,共同整合各路资源。其致力于为初创、科创等技术类企业提供全方位、便利化、低成本、一站式的创业服务和资源共享配套,合力打造“智能化产业中心”“生命科学研发中心”及“国际人才中心”,推动并引领产业发展,形成立体生态圈。

“小微企业园建设是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重要一招,是再创块状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新优势的重要载体。”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加快推动小微企业园数字化赋能,我区统筹管理、运营、提升三大环节,增强小微企业园发展实力。目前,萧山已形成省、市、区、园区四级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体系。此外,通过省专项资金的激励以及相关政策推动,我区全面提升小微企业园公共服务能力和数字化水平。下一步,我区还将强化数智赋能,推进园区企业转型,全面拥抱智能化生产方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高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