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瓜沥:“礼堂夜话”宣讲忙

[ 时政经济 ]    
2021
12-07
07:50

当前,瓜沥上下正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该镇以75个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为载体,以村社书记带头讲的形式,专题开展“礼堂(家园)夜话”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2日晚7点,在瓜沥镇航民村、民丰河村、众安村的三个文化礼堂内,三场村书记带头宣讲的“礼堂夜话”同步进行,由此拉开了此次宣讲活动的序幕。

航民村永兴书房里,11位年轻党员代表正在认真听航民村党总支书记陈国庆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边听宣讲边讨论,从村容村貌变化到衣食住行改善,感叹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诉说着自己的感受与想法,兴头十足。

在众安村村史馆,村党委书记徐建华和村三委班子、党员代表、老干部代表、村民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启示,并结合本村的发展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结合全会精神,我们要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主要措施就是把本村的村级留用地项目尽快规划和建设好,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改善民生,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创造更好的条件。”站在民丰河村文化礼堂的讲台前,村党委书记王志山一上来就打开了“话匣子”。

礼堂外,夜色深沉。礼堂内,灯火通明。不同的地点,三位村书记围绕着同一个主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从阐述其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再到交流学习体会、感叹美好生活,现场气氛热烈。“第一次在文化礼堂这样一个有着浓厚书香氛围和党建气息的环境下学党史,很有意义、很难忘。”在现场听讲的航民村网格员徐庆虹感触颇深。

据悉,除了“礼堂夜话”,接下来,瓜沥镇还将继续丰富理论宣讲新场景。通过“团队巡回讲”“党员入户讲”等形式,用好党校宣讲团、老干部老党员宣讲团、“工沥量”宣讲团、“青沥量”宣讲团、“靓沥量”宣讲团、文学艺术社团宣讲团等特色宣讲资源,结合民情双访、“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在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实践初心”宣讲场景;在企业利用碎片化时间,打造“沥晨时间”“午休点读”宣讲场景;在学校利用课间集会、班级活动,打造“瓜沥童心说”“红色微课堂”宣讲场景;在未来社区文化教育中心、邻里共享中心,打造“儿童成长营”“居民议事角”宣讲场景;在未来乡村美好生活中心、乡村公园,打造“乡见读书会”“田园分享会”宣讲场景。同时,借助数字化手段,利用“沥家园”等平台,将线下宣讲场景同步呈现于云端,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国强 金婷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