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浙江省农函大业务骨干培训班来萧调研

[ 科协 ]    
2021
12-06
15:06

11月25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赵兴泉带领浙江省农函大业务骨干走进萧山,调研萧山衙前镇农民运动纪念馆以及进化镇欢潭村。区科协副主席顾王芳、衙前镇党委副书记徐鸿刚陪同调研。

第一站:农民运动纪念馆

图片

大家跟着讲解员的步伐,随着讲解的深入,一段让浙江人引以为傲的红色记忆缓缓展开。展馆以农民运动为主题,结合五四运动和今日衙前的繁荣发展,以百余幅历史照片,文物展品和大量的图片,再现了最早农民运动的过程。

图片

图片

“衙前农民运动的发动”“衙前农民运动的爆发”“衙前农民运动在云涌”“斗争在继续”“现代农民运动的思想传播”……通过对一块块展板、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的参观学习,大家对衙前农民运动“不屈、抗争、进取”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图片

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凤凰村史馆、民间收藏馆、党群驿站等,对衙前红色资源的保护和红色文化的挖掘表示充分赞赏。


图片

第二站:进化镇欢潭村

图片

秀色山水、白墙黛瓦,在欢潭的古韵悠扬里,大家充分感受了欢潭的乡村之美,体验了欢潭的乡村之韵。

图片

图片

随后,一行人走访踏看了宋韵欢潭展陈馆、满江红、岳园、老洋房、务本堂、二桥书屋、五义食堂、老街等,一边看一边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千年古村如何旧貌换新颜,成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村。

布好“生态盘”,下好“经济棋”。在乡村振兴上,欢潭积极探索“古镇+旅游”“古镇+文创”等新发展业态,全面推行休闲观光路线,依托1.6余万平方米的集体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及产业融村力度,积极导入体验经济、分享经济等新经济业态,深入挖掘“五义”精神,立体呈现“五义”文化及乡贤文化,为新时代乡村治理赋予了崭新内涵。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