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宪”给你一生的守护!“文艺轻骑兵”助力宪法宣传,“艺”起燃动航民!

[ 文联 ]    
2021
12-06
14:44

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区文联、区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导向,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到人民中去,12月3日晚,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司法局、瓜沥镇人民政府主办,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瓜沥镇航民村联合承办的“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 “共筑平安 喜迎亚运”——萧山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走进航民村文艺精品展在瓜沥镇航民村文化中心举行,我区文艺志愿者们用1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给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歌伴舞 | 《清气满钱塘》

“有一个地方山明水秀日月朗,清江照人涤心房,她的名字叫钱塘;有一个地方接天莲叶平湖上,荷香满城清为妆,她的名字叫钱塘,清气满钱塘,清气满钱塘.....”,演出在歌伴舞《清气满钱塘》中拉开序幕,悠扬的旋律为观众营造了热烈的气氛,随后,各类歌舞、戏曲、乐器演奏、脱口秀等依次上演。

男声独唱《潮涌萧山》,一下子点燃了现场气氛,观众情不自禁送上掌声。只见文艺志愿者舞步轻盈婀娜,东方舞《炫镜》“亮翻”舞台。舞蹈《杭向未来》动作整齐划一,正能量满满。街舞《Club Battle》活力十足,吸人注目。女声独唱《新时代》深受观众喜爱。

女声独唱 | 《红旗飘飘》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一张天下最美的脸,没有人不留恋你的容颜......”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负责人叶子气场全开,唱出了“文艺轻骑兵”的赤子之心。

《家的灯塔》《最美是你》《我爱你中国》《江山》等歌曲联唱,轮番上演,一下子将气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纷纷跟着旋律一起合唱,现场气氛温暖热烈。

脱口秀《赶路》言辞“接地气”,引发阵阵掌声。越剧清唱《十八相送》开嗓惊艳全场,越腔美妙意缠绵,诉尽人间儿女缘。独脚戏《我是宪法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逗趣的方式,向航民村村民们弘扬了宪法精神。二胡独奏《女人花》《赛马》,前者余音袅袅,后者豪迈激昂,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喝彩声遥相呼应。绍兴莲花落《中国人》被文艺志愿者以悠扬婉转的唱腔演绎得淋漓尽致,令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文艺志愿者贺敏主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旋律响起,观众们在意犹未尽中有序退场。风劲帆满海天阔、同舟共济再出发,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时代特征和乡土情怀,大家热情讴歌建党百年、深情礼赞伟大祖国、激情畅想美好亚运。

演出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中落下帷幕。这场歌舞、曲艺、器乐等大交融的视听盛宴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博得了航民村村民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和喝彩声遥相呼应。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李莎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