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迎检冲刺进行时!萧山新塘街道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区级验收~

[ 五水共治 ]    
2021
12-03
21:05

今天上午,区治水办联合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环境集团污水公司、第三方检测机构等有关部门,前往新塘街道,对该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开展区级综合验收。新塘街道、排查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验收工作行程满满,想知道验收小组都去了哪里吗?跟着治水君,去现场走一遭吧

验收小组兵分两路,对新塘辖区内生活小区和公寓、医院学校、背街小巷、工业园区、市政管网、在建工地等场所有序开展综合验收工作。验收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雨污水管网、隔油池、化粪池、垃圾堆放点等多个点位进行仔细查看,并按照考核标准严格审查,详细了解新塘“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验收组对新塘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新塘街道继续深入细致的进行整改,持续推进“雨污分流”、“找寻查挖”等各项工作,抓好制度、政策、人员及运维等工作保障,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保障到位。

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做实、做细、做精后续整改工作,并向优秀镇街学习经验,做到举一反三,确保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新塘街道工业副主任汇报工业园区创建工作情况

新塘街道农业副主任汇报生活小区及其他类创建工作情况

 区治水办副主任点评验收工作及布置下阶段工作

区治水办副主任作验收总结

验收组通报现场验收情况

新塘街道自2019年4月正式开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通过3年的整治,对建成区范围内所有生活小区、公建设施、八小行业、涉水企业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累计投资约3.6亿元,对42个生活小区、53个公建单位、3个工业园区共计98个建设单元进行整改,完成雨污水管修复、新建158.3公里,隔油池242个、毛发收集井37个、化粪池9个,安装雨污分流器1160个。


来源:萧山五水共治  

作者:记者 王佳琪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