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云南一地升为高风险!17所学校全面停课 内蒙古1人隐瞒行程被拘留

[ 国内 ]    
2021
12-03
17:31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2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0例(内蒙古56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10例,均在哈尔滨市;云南10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上海2例,均在浦东新区;北京1例,在海淀区;陕西1例,在咸阳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内蒙古新增56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内蒙古卫健委消息,12月2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均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

病例详情:

确诊病例184至210:均为满洲里市在封控区的人群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11至234:均为满洲里市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35至237:均为满洲里市通过医院核酸检测筛查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38:为满洲里市在对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39:为满洲里市在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截至12月2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41例(呼伦贝尔满洲里市207例、扎赉诺尔区32例;满洲里市关联确诊病例2例,在通辽市科尔沁区),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隐瞒行程后被检出阳性

内蒙古1人被拘留

记者从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公安局获悉,该局再次依法查处一名故意隐瞒个人行程的违法人员。

11月28日,公安民警向辖区居民石某了解其是否在近14日内曾前往涉疫地区,石某回答没去过。11月29日,公安民警再次核实其是否前往涉疫地区时,石某仍然回答没去过。11月30日,石某核酸检测呈阳性。为及时阻断疫情传播,民警迅速再次询问其真实、准确的行程及所接触人员,石某避重就轻,刻意隐瞒部分活动情况,严重阻碍了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进行,特别是对其所接触人员核查管控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新右旗公安局成立工作专班,制定针对措施,迅速组织刑侦民警深入调查。在民警多次询问中,石某仍表述不全,不如实回答问题。民警一方面扩大排查范围收集证据,另一方面加大思想工作力度。经积极工作,石某最终在充足的证据面前,如实叙述了自己的旅居史及所接触人员情况。

经查,石某于11月20日乘坐出租车前往满洲里市返回,并前往饭店、烧烤、酒吧、超市、书店等多个人员密集场所就餐、购物等。11月27日,新右旗防指发布21号通告后,该人没有及时向社区报备,同时,在民警了解其活动情况时没有提供真实、完整、准确的信息,该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通告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新右旗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其处于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

2021年12月2日0时-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哈尔滨市南岗区6例、香坊区3例、道外区1例)。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3例(黑河市爱辉区)。

截至2021年12月2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9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哈尔滨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2月2日24时起,将道外区龙信家园小区,南岗区爱达尊御小区、君贵东方瑞景小区、华鸿金色柏林小区10号楼、鲁商松江新城(七地块1-20栋、五地块14-17栋、五地块21-23栋)、国庆街2号4号6号与文教街2号至26号半围合楼栋、巴陵街84号至光芒街与巴陵街至光芒街68号半围合楼栋,香坊区新松茂樾山二期、东升家园小区、菜艺街123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图片


哈尔滨满洲里关联病例已涉及三个区

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公布

12月2日14时-24时,哈尔滨市新增满洲里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南岗区3例,香坊区3例,道外区1例,全部为满洲里确诊病例在哈的密切接触者,均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工作。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到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

确诊病例4: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住南岗区文教街26号。

确诊病例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住香坊区新松茂樾山小区2期。

确诊病例6: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住道外区龙信家园小区。 

确诊病例7: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住南岗区鲁商松江新城小区。 

确诊病例8: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住南岗区巴陵街117号。 

确诊病例9: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住香坊区菜艺街123号。

确诊病例10: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住香坊区东升家园小区。


云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

12月2日0—24时,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均为本土病例(陇川县发热门诊主动就医人员核酸检测发现2例、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8例)。

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3例。累计确诊病例127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1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2月2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10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11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180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01人。

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老挝输入)、本土10例(陇川县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解除医学观察4例;尚在医学观察88例(境外输入52例)。


陇川主城区17所学校全面停课

一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

12月3日,记者从云南陇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陇川县主城区17所学校全面停课,发现病例的章凤完全中学师生全部转运隔离。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评估,自12月3日9时起,将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勐宛山水建筑工地以西、仁和医院和星云小区以南、勐宛南路延长线以东片区(即71网格)调整为高风险区。


陇川县娱乐场所、非必需的商业场所等暂时关停7天

12月3日,云南陇川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按照精准防控原则,陇川县开展分区分级管控,将出现阳性病例的区域划定为封控区,进行封控管理,区域封闭,足不出户。将阳性病例活动过的区域划定为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其他区域按照防范区管理。

娱乐场所、非必需的商业场所、农贸市场及堂食暂时关停7天;超市、药店等生活必需商业场所在严格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人员限流等前提下继续开放。


云南陇川:非必要不进出主城区

12月3日,记者从云南省陇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陇川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经发布通告,从12月3日9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陇川主城区。

一是在陇川主城区工作、生活的人员凭有效凭证(身份证、户口本、不动产权证、本人经营证照或行政主管单位证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扫码、测体温进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凭本单位或行政主管单位证明进入。

二是特殊原因需离开陇川主城区的,须经乡镇(农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城区网格管理单位初审,开具证明,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批,同意后开具离陇证明,持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双采双检)阴性证明,并扫码、测体温离开。经审核同意离陇的,由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经办人在《离陇放行通知书》上签字、盖章,离陇卡点核查无误后给予放行。

三是货运车辆经过严格消杀后,采取换驾的方式统一从瑞陇高速章凤收费站路口进入主城区。主城区内货运车辆,经严格消杀,并采取换驾方式驶离。

四是主城区和乡镇(农场)之间,人员非必要不相互流动。确须流动的需乡镇(农场)指挥部严格审批后,开具县内通行证明方可通行。货运车辆需严格消杀,并采取换驾方式,方能进出主城区。以上管控措施暂定7天,后期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适时调整,并及时公布。


北京新增一例本土确诊

曾网购感冒药

12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2月2日12时至3日9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图片

该确诊病例现居住海淀区琨御府东区,为12月2日外省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活动轨迹如下:

11月28日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CZ6268航班抵京,11月28日22:30前往琨御府9号楼底商多点超市购物;

11月29日15:04-15:49在朝阳区十里河灯具城家和家美C座挑选灯具;

11月30日出现咳嗽、流涕症状,由其丈夫网购感冒药,患者18:23下楼取药。

12月1日中午患者接到外省地市疾控人员电话,通知其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需要居家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后乘坐网约车于14:59到海淀首体南路6号核酸检测机构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

12月2日,市疾控中心接外省公安厅协查函确定其为密切接触者后,通知海淀区疾控中心对其进行采样,结果为阳性。

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庞星火介绍,我市按照精准防控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展流调,密接追踪,已对风险人员分类管控,截至目前采集人员鼻咽拭子标本4906件,结果均为阴性外环境涂抹640件,除病例家中4件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初步判定并核实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5人,其中航班密接28人,京内密接15人,京外密接2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家和家美十里河店临时管控

12月2日,朝阳区接报,海淀区发现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其部分行程轨迹涉及朝阳区。接报后,朝阳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家和家美 (十里河店)实施临时管控,正在进行人员核酸检测和点位环境采样。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11月29日以来,活动轨迹与下列点位和时间有交集、重合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具体情况如下:

11月29日15:04—18:49,家和家美C座一层女卫生间;

11月29日15:04—18:49,家和家美C座二层;

11月29日18:50—30日15:49,家和家美C座一层女卫生间。

此外,11月29日15:04—18:49到过家和家美C座其他楼层人员,不必向社区报备,需在当天和满7天时进行2次核酸检测,并自行开展14天健康监测,期间出现感冒样症状必须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流行病学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前往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上海公布确诊本土病例最新排查进展

一小区升为中风险

12月3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截至12月3日8时,累计排查12月2日本市确诊的2例本土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18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

累计排查在沪密接的密接46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在沪筛查人员3520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采集环境样本1616份,其中7份样本(系病例家庭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12月2日18时,上海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位于浦东花木地区的牡丹路186弄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仁济医院浦东院区发热门诊已正常开诊

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了解到,即日起,浦东院区发热门诊恢复正常运行。

昨日上海新增确诊病例的流调显示,确诊病人首诊至仁济医院(浦东院区)的发热门诊就诊,但未到过医院其它区域,而医院发热门诊是严格按传染病诊治要求做好隔离措施的,实行“六不出门”管理。该病例检测异常后未离开发热门诊,由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因此仁济医院无需封闭。目前,仁济医院发热门诊经过全面消毒后,已正常开放。其余门急诊及住院等医疗服务始终正常运行。


确诊6例!飞往杭州一航班被熔断

12月1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831航班(阿姆斯特丹至杭州),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720航班(法兰克福至沈阳)、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LH786航班(法兰克福至青岛),东方航空公司MU2574航班(万象至昆明),南方航空公司CZ3070航班(胡志明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图片

根据民航局通报,荷兰皇家航空公司11月15日入境的KL831航班(阿姆斯特丹至杭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自12月6日起,暂停该航班(周一入境)运行2班。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1月17日入境的LH720航班(法兰克福至沈阳)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该航班已自11月22日起暂停运行2班,自12月6日起,继续暂停运行2班;该公司11月19日入境的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11月20日入境的LH786航班(法兰克福至青岛)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鉴于LH786航班系LH728航班(周四入境)的奖励航班,自12月6日起,暂停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周四入境)运行4班,取消奖励航班LH786/LH787。

11月19日入境的东方航空公司MU2574航班(万象至昆明)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鉴于MU2573/2574航班(周二)为MU2573/2574航班(周五)的奖励航班,自12月6日起暂停MU2574(万象至昆明,周五入境)航班运行2班,取消奖励航班MU2573/2574(周二)。

南方航空公司11月21日入境的CZ3070航班(胡志明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13例,鉴于CZ8466航班(胡志明-深圳,实际未执行)系CZ3070航班的奖励航班,自12月6日起,暂停CZ3070航班运行4班,取消奖励航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民航局要求,上述四家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

最新一图览

↓↓↓



来源:萧山网综合央视新闻、国家卫健委、内蒙古卫健委、黑龙江发布、云南卫健委、北京日报、上观新闻、人民网、中国民航局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