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浙江中新电力:配电网保护升级 保障亚运区域供电可靠

[ 萧山供电 ]    
2021
12-03
09:37

“5G网络状态、通道延时正常,两侧差动保护装置电流采样正常......”日前,在位于杭州亚运村的华运开闭所内,浙江中新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许桦顺利完成5G通信配电网差动保护及自愈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

“配网差动保护及自愈系统,对提升配电网系统自愈能力十分有效,它可以通过配电线路两端节点实时电流值交互及比对,判断连接线路是否发生故障。”许桦介绍道,“如果发生故障,装置将迅速切断配电线路,进行故障隔离及定位,避免发生连锁反应,同时备用线路快速进行切换,保障供电正常。”

相较于现有的光纤差动保护方案,基于5G通讯的配电网差动保护及自愈系统不仅解决了架空线路铺设光纤通道成本高、维护难的问题,同时也保证了低时延、高传输速度和高可靠特性,可以实现毫秒级配电网故障隔离自愈。“在杭州萧山亚运核心区域内,5套差动保护装置可以通过‘5G电力专网’在90毫秒内完成了电网故障信息交互及故障隔离自愈。”浙江中新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翁利国说道。

下阶段,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快亚运区域内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助力建设萧山泛亚运区域高承载、高自愈、高效能的高弹性电网,助力亚运期间电网安全可靠。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范金凯 高波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