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盈丰 > 

暖心!盈丰潮韵社区为工人讨回66500元工资

[ 盈丰 ]    
2021
12-03
09:32

“谢谢你们为我们追回被拖欠的工资,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昨天一早,工人杜某来到盈丰街道潮韵社区,满怀感激地送上一面锦旗,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帮他们讨回了工资。

据了解,12月1日,三位工人忧心忡忡地来到潮韵社区,想要社区帮忙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经社工询问了解,这几位工人在潮韵社区网格内建筑工地上班,被包工头合计拖欠了66500元工资长达半年时间,对方总是以各种借口拖延,迟迟不肯付款。

单益明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查找了该项目的工地负责人,并联系到了包工头。但是包工头在电话里再三推诿,找了各种拖欠工资的理由,在社区各方联系后,包工头被约谈到社区办公室。单益明和社工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包工头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最后包工头终于认识到自己的拖欠行为既违法又不合情理。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督促下,包工头通过银行转账现场支付了三位工人的工资。他也保证以后会应付尽付工人工资,绝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据悉,潮韵社区网格内共有12个工地及6个工人生活区,工人数达4000多人。今年以来,潮韵社区在通过街道“盈薪无忧”云平台派发的133起讨薪调解中已完结122起,成功讨薪160多万元,切实保障了工人的权益,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甄兰 通讯员 龚晨忱 张红霞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