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义桥 > 

义桥3个村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

[ 义桥 ]    
2021
12-03
09:31

近日,义桥镇义桥村、河西村、復兴村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完成年度创建计划的一半。

近年来,义桥镇坚持把美丽乡村创建作为乡村振兴的总抓手和突破口,截至目前,已创建美丽乡村整治村10个,美丽乡村提升村5个,湘东村完成城郊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

今年以来,义桥镇始终坚持“减法先行”,把“八必拆”“五必清”作为美丽乡村创建的第一步,大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拆违专项行动,全力开展全域环境整治,义桥村、河西村、復兴村三个村累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5.3万余平方米,集中清理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堆积物3.6万余吨,充分利用拆后空间新增停车位730个,绿化面积17300平方米;整治硬化村庄道路12.5万平方米,改建新建公厕14座。

同时,义桥镇始终坚持“各美其美”,把千村千面、百花齐放作为美丽乡村创建的根本原则,立足各村的禀赋性、自生性和特色性,寻求符合村庄发展需求和历史传承的创建切入点,绘好各村故事;并始终坚持在村级“三务”管理上全面推行非现金收支、微信治村、村级小型工程工匠实施等工作,创新乡村治理场景,探索乡风文明路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徐国庆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