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钱江世纪城 > 

全球音乐社区第一股 网易云音乐登陆港交所

[ 钱江世纪城 ]    
2021
12-03
09:21

昨日上午,钱江世纪城龙头企业网易云音乐以“云敲锣”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899.HK”),成为世纪城首家音乐上市企业。网易云音乐的成功上市,将为世纪城数字音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区域特色音乐产业生态圈加速形成。

上市仪式上,网易云音乐CEO丁磊与“云村村民”代表,在现场与港交所同步敲响开市锣,宣告网易云音乐正式挂牌交易。“网易云音乐通过努力,打破了很多不可能,让中国音乐有了更多可能。未来,‘云村’将用创新拓展音乐产业的更多可能性,继续打造有人情味的音乐社区,不断推动原创音乐、华语音乐快速发展。”丁磊在致辞中表示。

作为全球音乐社区第一股,网易云音乐开盘报价205港元,对应市值425.9亿港元。继续深耕音乐社区是网易云音乐募资主要用途之一,占总募资40%,包括丰富多元音乐内容、挖掘及扶持原创音乐人、提升社区活跃度等多方面。此外,本次募资还将用于继续创新并提高技术能力,及甄选合并、收购、战略投资、日常运营等一般用途。

“网易云音乐”是网易2013年发布的在线音乐产品。2018年,网易云音乐正式在钱江世纪城落地生根,是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龙头企业。

作为全球领先的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已建立起高粘性社区生态,成为中国最受年轻一代喜爱的音乐平台。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网易云音乐营收51亿元,同比增长52%;月活用户达到1.84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2752万,同比增长93%;在线音乐付费率达14.9%。网易云音乐营收增速、付费用户增速及在线音乐付费率均位居行业第一。

据了解,网易云音乐所在的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核心区,位于钱江世纪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A座,是目前国内唯一定位“音乐+科技”融合发展的音乐产业园区,也是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首个创建园区。在网易云音乐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基地先后吸引了放刺电音、倍司诺音、摩登天空、一起智能、华音悦听等20余家企业注册落地,世纪城区域内数字音乐产业活力不断迸发,音乐科技氛围日益浓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吕术艳 通讯员 俞婧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