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1
12-03
07:42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责任担当 切实把战略机遇转化为萧山高质量发展胜势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一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干实绩,切实把战略机遇转化为萧山高质量发展胜势。

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区长姜永柱传达了省委全会精神。赵立明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裘超、洪松法等列席。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上下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萧山要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省市委有部署、萧山要见行动”,牢记习近平2002年调研萧山时提出的“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三个化”,一以贯之、接续奋斗,推动工业化动力更强,城市化气质更足,现代化效益更显。省委全会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上下守护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自觉。萧山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牢牢把握“大杭州、亚运会、数字化”三大战略性抓手,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实践路径,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体现排头兵的担当。省委全会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使命自觉。萧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重新打开思想空间、认知空间、发展空间,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以大格局大视野大力度推进萧滨联动发展落到实处,发挥1+1>2的效果。省委全会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上下深化整体智治、提升变革能力的行动自觉。我们要对标找准差距、自觉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善于塑造变革、敢于争先创优的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厚植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抓紧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实际举措,坚决抢抓各项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进程,努力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干实绩,真正将战略机遇转化为萧山高质量发展胜势。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奋力“收好官”“开好局”,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