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宁围街道宁税北苑:塑妇联品牌,聚民心民意,建美丽家园

[ 妇联 ]    
2021
12-02
14:16

美丽家园,美好生活。萧山区妇联推出“美丽典型”展示,展现美丽家园创建中的先进经验,探寻创建背后庭院打造的小故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探索融入导师团创建美丽家园分享课,致力妇联创造,积极探寻变革新路径。

宁围街道宁税北苑在美丽家园创建过程中,有什么先进经验?我们不妨一起探寻其中的秘密吧!

宁围街道宁税北苑自创建美丽示范小区以来,以广大小区居民的意愿为导向,改造架空层,广泛凝聚女性之力,打造一幢一品,营造优良淳厚的家风,全力塑造“宁暖家”妇联品牌,通过建立以户为单位的社会治理积分制和“安安管家”治理团队,形成以居民为主体的自我管理模式,为美丽家园创建护航助力。

拓宽服务阵地,妇女微家建起来。

宁税北苑小区通过改造六幢架空层,实现一幢一品,一步一景,丰富小区居民活动载体,打造妇联特色阵地。以宁舞楼、宁趣楼、宁智楼等为主要活动场地,打造宁悦文艺微家、宁享公益微家、宁情收集微家,培植文化亮点,收集妇情民意,为助推社区发展提供坚实巾帼力量。

打造妇联品牌,妇女活动强起来。

小区以凝聚女性之力、展现女性独特魅力、发挥女性特殊作用为目的,特设了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四点半课堂、亲子阅读角、评选“美丽阳台”等4个妇女固定项目,增强亲子关系,弘扬家风文化,让居民自己动手,参与美化家园,共享品质生活。

组建巾帼队伍,妇女力量用起来。

创新楼道治理模式,加入以楼幢为最小治理单元的治理团队“安安管家”,打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家园,一起为居民提供管家式优质服务。

汇聚一群有热情有活力的邻里姐妹帮帮团、姐妹花找茬小分队,分别结合社区你盯我办功能、“宁聚蓝”志愿者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女性“半边天”的作用,发挥妇女细心、人缘广的优势,为创新基层治理不断赋能,共建美好家园。

快来看看改造完成后的美丽楼道吧!

花开萧然 智美万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宁围街道可以成为一道别树一帜的家园风景线,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