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萧山这三名“杭州市首席技师”竟然这么牛

[ 人社 ]    
2021
12-02
10:08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状元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凭借着专注与勤劳

成为各自行业里的标杆

近日,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授予吴志新等同志“杭州市首席技师”称号的决定》,我区吴志新等3名同志获“杭州市首席技师”荣誉称号,现在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入选“杭州市首席技师”的三名同志。

吴志新

焊工高级技师

吴志新,中共党员,焊工高级技师,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拔尖技能人才”、杭州工匠、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杭州市高层次C类人才。

从业20多年,吴志新曾参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首都机场T3航站楼、广州电视塔、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和三馆合建工程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型重点工程的焊接工作。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

吴志新注重培养焊接技能人才,主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公司70余名职工通过认定,取得了相应技能等级认定证书。近年来,共辅导、培养高技能人才达200多名。

王剑云

中式烹调高级技师

王剑云,中共党员,中式烹调高级技师,杭州铂丽大饭店有限公司。中国烹饪大师,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工匠,杭州市技师工作室领衔人,杭州工匠学院特聘教授,浙菜金牌大师,杭帮菜卓越人物,杭州市高层次D类人才。

王剑云把烹饪当成毕生事业,在工作中注重学习,不断创新,他将绘画、雕刻与传统烹饪结合,提升食物整体美感,曾获第四届、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多枚金牌。从厨三十余年,先后担任多家酒店总厨总监,成功保障全国两会、G20峰会外国媒体会议用餐,代表杭州市政府出国交流表演杭帮菜。积极传授厨艺,培养出一大批烹饪高技能人才,所带徒弟也多次获得省市乃至全国金牌。

田建军

美发师高级技师

田建军,美发师高级技师,杭州琴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美发大师、浙江工匠、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杭州市高层次C类人才。


怀揣着“匠心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田建军在“造美”的路上坚守了34年。1987年入行的田建军,完美地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这句话,对美发技艺的锻炼和先进美学理念的学习他都甘之若饴。田建军深知手艺传承的重要性,在培训弟子时他毫无保留,通过“传帮带”将工匠精神和手艺扎扎实实地传承下来,他亲手带出的徒弟就有百余位之多,其中涌现出全国技术能手,省、市大赛金牌选手等。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