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杭州市就业援助公益示范典型之最佳项目:家政美学之妇女就业技能提升项目

[ 人社 ]    
2021
12-02
09:56

宁围街道失业人员陈大姐在守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学到了一项新技能“母婴护理专项能力”,她是近两年我区675名失业人员获得该项专项技能培训结业证书的一员,是守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家政美学之妇女就业技能提升项目”的直接受益对象。今年这一项目喜获“2020年杭州市就业援助公益示范最佳项目”。

随着数字经济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推进,萧山区正在高水平打造“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让失地失业人员一个也不落下,成为高品质生活的建设者、受益者,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这既是政府关心的民生大事,也是社会办学机构的社会责任所在。去年守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调研区失业失地妇女的技能培训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要通过开展实施“家政美学之妇女就业技能提升项目”这一公益示范培训,让广大的失业妇女姐妹树立“家政美学”的新理念,掌握 “家庭生活服务”新本领,小到提升个人素养,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大到掌握家政生活服务技能实现创业,满足社会中高端家政服务需求。

项目主要针对30-50岁的失业妇女、灵活就业人员,这些学员中,既有想要从事月嫂工作的妇女,也有前来取经的准奶奶、准外婆们。守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以强有力的专家团队为后盾,设计出了满足受训人员需求的家政美学、新生儿保健与护理、产褥期护理、母乳喂养技巧、新生儿日常观察及护理、产妇保健与营养、产后恢复及月嫂服务实用技巧和知识等线下课程,并通过守真培训线上平台,结合中医类保健技能知识,邀请名师讲课,由于政策的公益补贴和精心的培训设计,项目深受学员的肯定好评。

项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在人员发动组织、就业援助政策补贴兑现、场地安排等上得到指导支持。自2019年项目实施以来,共帮助726名失业妇女掌握家政美学系列就业技能,其中675人顺利取得《母婴护理专项能力证书》,为今后在家政服务领域自主创业打下扎实基础。今年以来,守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还以家政美学培训为切入点积极参与未来社区场景打造,与瓜沥七彩社区、缤纷未来社区共同招生培训,提升社区人员的技能素养和生活品质。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