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宪法宣传周 | 法治•青年说①

[ 人社 ]    
2021
12-02
09:40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是其他法律、法规赖以产生、存在、发展和变更的基础和前提条件,它处于一个国家独立、完整和系统的法律体系的核心,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石。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如何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何进一步打造“法治人社”、共建法治萧山,营造弘扬法治、尊重法治、崇尚法治的良好法治氛围,来自人力社保系统各个业务岗位、民生窗口的人社青年们有所思、有所悟。

以德立身,与时俱进

真正成为法治思想的传播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这句话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思路。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和政府相关法治建设精神和要求,争做遵法守法的引领者、依法治国的守护者。

从一五普法到八五普法,青少年依旧是我们普法的重点对象之一。教育和培养好青少年,是我神圣的使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葆生机的根本大计。我们肩负的是指引他们健康成长引路人的使命;担负的是为他们引领、护航、保障、服务的职责使命;我们更应该做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依法执教的意识和能力,以德立身,与时俱进,真正成为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系好他们人生“第一粒扣子”。因为未来是他们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青年代表:李丽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