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益农 > 

萧山益农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 益农 ]    
2021
12-01
16:41

连日来,益农镇各村社区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排查,有力营造了风清气朗的社会风气。

今年以来,萧山区益农镇集中力量,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完善和规范扫黄打非机制,开展常态化“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清朗的文化风气,构建和谐文化市场氛围。

扫黄打非广场宣传

今年,益农镇会同文化执法大队开展4次集中专项督查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印刷企业、报刊书店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企业经营场所,抽查在售书籍、印刷品,确保印刷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扫黄打非专场演出宣传

坚持把“扫黄打非”宣传摆在突出位置,结合传统节日、重大活动开展“扫黄打非”广场活动宣传。镇“扫黄打非”办利用元宵节这一传统节日,制作“扫黄打非”灯谜开展元宵灯谜活动;利用益农镇2021文旅启动年暨首届玉米节这一盛会,将“扫黄打非”猜谜活动融入玉米节“文化探‘玉’”这一环节,让群众可玩可乐,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远离不良文化;开展“崇尚科学 幸福人生”扫黄打非广场宣传活动,制作印发扫黄打非宣传册和宣传品,全面引导过往群众远离“黄”“非”毒瘤;开展“坚持扫黄打非 构建和谐社会”益农镇2021年文化下乡戏曲巡回演出,于演出中穿插“扫黄打非”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让群众在欢乐中享受法制大餐。

开展护苗绿书签活动

坚持把“护苗”放在重要位置,坚与学校联合开展春秋两季护苗“绿书签”活动。学生们亲自手写绿书签,进一步认识到维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儿童阅读正版读物,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阅读、绿色成长的文化环境。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徐国民 寿文俊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