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浙江“青年工匠”公示 萧山65人上榜

[ 文教卫 ]    
2021
12-01
07:46

日前,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示了《2021年浙江青年工匠拟入选人员名单》,萧山共有65人上榜浙江“青年工匠”,数量居全省区县第一。

201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的蒋佳绮,是65名浙江“青年工匠”之一。年纪轻轻的她,在区环境监测站工作近8年。从小热爱化学的蒋佳绮怀揣着“为环保事业而奋斗”的初心,参加过市里、省里大大小小多场比武,战绩颇丰,收获“浙江金蓝领”“省技术能手”等多个高含金量称号。像蒋佳绮这样秉着一颗初心,在一个行业里数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的不在少数。

近年来,区人社局通过激励青年员工技能比武,采用工学交替,开展企业学徒“新培训”,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协同的方式,加大青年技能人才培育,打通青年技能人才供给的“最后一公里”。开展师徒结对,扩大技师工作室“新阵地”。加快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发挥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能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作用。

“人力社保部门将秉承优良传统,坚持工匠培养和工匠精神的培育,立足地方实际,为萧山经济发展贡献人社力量。”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楼春磊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