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验收进行时!萧山临浦镇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区级验收

[ 五水共治 ]    
2021
11-30
21:05

11月30日,区治水办联合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环境集团污水公司、第三方检测机构等有关部门,组成验收小组前往临浦镇,对其“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开展区级综合验收工作。临浦镇、排查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验收组赴临浦镇,对照问题排查成果图,对各建设单元的雨污水管网、隔油池、化粪池、垃圾堆放点、智能雨污分流器、市政管网等进行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验收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查看了相关台账。

对于在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临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完善建设,扎实做好市级迎检工作。

临浦镇副镇长作工作汇报

区治水办副主任陈栋布置下阶段工作安排

验收组通报验收情况

此次“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区域为10平方公里,共计61个建设项目,其中生活小区类25个、其他类35个、工业园区类1个、八小行业301家,投资22927万元。

合计排查雨水管网263.55公里,排查污水管网148.94公里。新建地面污水管网13562米,地面雨水管15873米,非开挖局部修复雨水管1673个,非开挖局部修复污水管852个。非开挖整体修复雨水管1239米,非开挖整体修复污水管985米。新建雨水立管5852米,新建污水立管5421米,雨水检查井2486个,污水检查井2583个,隔油池115个,毛发收集器(井)2个,化粪池92个,安装雨污分流器22个等。

临浦镇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中,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顺利进行。以集镇区域为重点,“点、线、面、网”相结合,系统全面地对辖区内所有排污单位、区块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无遗漏、无盲点。同时,临浦镇加强监管,建立四级巡检工作机制,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改,确保施工质量。

临浦镇始终坚持高起点设计、高质量推进、高科技示范、高标准运维。此外,临浦镇计划实施“污水零直排区”数字化管理,选取示范小区、公建和工业园区,通过安装流量计、水质监测器等,综合利用管线探测技术、传感技术等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管网数据的可视化,全面掌握各类管网信息。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佳琪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