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成果检验ing!萧山城厢街道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区级验收

[ 五水共治 ]    
2021
11-30
21:05

11月29日,区治水办联合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环境集团污水公司、第三方检测机构等有关部门,组成验收小组前往城厢街道,对其“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开展区级综合验收工作。城厢街道、排查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验收小组兵分两路,对城厢街道辖区内生活小区、医院学校、背街小巷、大中型餐饮店、农贸市场等场所有序开展综合验收工作。

验收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雨污水管网、隔油池、化粪池、格栅井、垃圾堆放点等多个点位进行细致查看,按照考核标准进行严格审查,确保验收结果对标对点,精准无遗漏。同时,还对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仔细检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城厢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就本次验收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通报,对照评分标准逐项打分。

验收组要求,城厢及时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整改工作,并持续抓紧抓实各项治水工作,将“五水共治”全面落到实处。

城厢街道副主任许建平作工作汇报

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封峰布置下阶段工作

区治水办副主任陈栋作验收总结

验收组通报验收情况

截至目前,街道累计排查小区类建设单元167个,其它类204个,六小行业679个,累计完成管网排查314.5公里。目前已全面完成371个建设单元及周边沿街营业场所的改造工作。累计建设污水管网120.81公里,雨水管网120.31公里,雨水检查井9540个,污水检查井9504个,隔油池140个,毛发收集器(井)7个,化粪池118,安装雨污分流器36个。总投资约6亿元。11月24日,城厢街道完成了镇级综合验收。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中,城厢街道组建专班狠抓落实,并将方案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和监管长效化“三化”联动助推“零直排”。此外,城厢街道加强宣传,引导全民参与“零直排”,并且建立建立长效运维机制,保证管网正常运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佳琪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