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党湾 > 

美丽蝶变!裕民村顺利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 党湾 ]    
2021
11-30
18:03

11月30日,党湾镇裕民村迎来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验收组通过现场踏勘、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分组讨论,一致认为裕民村顺利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史飞,镇党委统战委员贾豆,副镇长邱月,副镇长候选人凌佳轲参加验收。

区美丽乡村考核验收组分成两组对裕民村整体面貌进行视察,实地踏看村庄环境卫生和部分景观节点,对照考核标准现场查看了村庄入口、健身步道、横湾公园、美丽池塘等景观节点以及房前屋后、主次道路的提升改造,详细了解裕民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随后,验收组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裕民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汇报。

区农业农村局汪宝焕对裕民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裕民村创建成效非常明显,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并宣布裕民村顺利通过区级综合验收。

区农业农村局沈士标表示,在创建过程中,镇村领导高度重视,精准发力,全域整治,全员参与,形成了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同时,沈士标对存在的部分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党湾镇继续高标准创建好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史飞表示,党湾镇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抓整改;坚持效果导向,聚焦管理促长效;坚持目标导向,聚焦精品树样板,确保村村有特色、个个有亮点,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副镇长候选人凌佳轲汇报裕民村美丽乡村创建情况。

裕民村位于萧山区党湾镇西南部,南与瓜沥镇连接,西与靖江街道相隔黄公溇湾,是党湾镇的西大门。近年来,裕民村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卫生村、杭州市生态村、杭州市园林绿化村、杭州市“水美乡村”、萧山区文明村、萧山区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裕民村深入实施环境整治提升,打响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以“康养裕民”为目标抓手,着力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庄居住环境,把美丽乡村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

抓规划编制,全面提升工程质量。结合村庄特色,编制了裕民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多方相互配合、严格把关、狠抓推进,有序开展美丽乡村提升创建的各项工作。同时,多次前往其他地区的美丽乡村考察学习,挖掘可借鉴之处。

抓“九改五清”,全面提升村庄面貌。结合“无违建”创建、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化“三改一拆”;统筹推进房前屋后堆积物、线杆整治等工作,新增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争创萧山区级垃圾分类示范村。

抓宣传发动,全面提升共建氛围。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广播等方式进行多方面宣传发动,广泛进行发动动员。同时发挥党员先锋带领作用,组织党员代表参观庆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党员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动性。通过宣传以及以奖代补的激励政策,吸引村民积极参与,赢得了广大村民和乡贤支持。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