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外柔内刚 “五长共保”护航亚运柔道测试赛

[ 萧山供电 ]    
2021
11-30
16:29

“能够在2022杭州亚运会柔道场馆参加比赛,我非常荣幸,完备的赛事保障让我们运动员感觉很舒适,不仅有大量志愿者帮忙,后台也配有空调暖气,让我们发挥更好。”11月27日,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柔道冠军赛的运动员伍良浩笑着为“柔立方”的服务点赞。

据悉,本次赛事是萧山区临浦体育馆“柔立方”投用后迎来的首赛,全流线、全领域、全过程检验了场馆赛事承办能力。当天,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严格实施“五长共保”保电方案,开展远程24小时在线监测,实行场馆内部全面巡视,为场馆送去了贴心的电力服务。与此同时,场馆内的一众“电力黑科技”也展现了保电“硬功夫”。

“从屏幕上的电力环境监测辅助系统我们可以看到,安防、消防和环境三项指数目前都呈现100的状态,整个场馆的配电室环境非常好。”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楼东良介绍道,“万一某项指数下降,系统也会立刻‘找出病灶’,让我们第一时间保障场馆的电气设备安全运行。”

楼东良口中的电力环境监测辅助系统集视频监控、配电室设备状态、告警信息等功能于一身,它的背后是温湿度传感器、水位传感器、六氟化硫气体传感器、红外烟雾探测器等数十个传感器对配电室状态的全面感知,能够为保电人员的保供电工作统筹调配进行辅助。

“黑科技”还不止于此,场馆内的的巡检机器人全时段“守护”着电气设备,不仅让巡视速度快了一倍,还保证了巡视的效果。随着楼东良轻轻点击机器人的后台操作系统,巡视机器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巡视,巡检点名称、检测状态、检测结果等信息迅速闪动,每条每目都罗列的清清楚楚,当前设备的准确运行情况在大屏上一目了然。

“电力黑科技”是功夫,“五长共保”是机制,为了让保电服务更贴心、更精准,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推出了“五长共保”的实招。“我们将亚运保电的全流程进行区块化细分,形成了‘片长、值长、馆长、站长、线长’的保供电机制,有效保障了场馆电力安全全域可控。”工作人员王钧解释道。具体而言,“片长”统筹亚运保电万无一失,“值长”现场值守保电全力以赴,“馆长”保障亚运场馆用电稳定,“站长”确保变电站可靠运行,“线长”细抓输电线路供电安全。通过他们的共抓共管,亚运保电全环节变得更细更“柔”,与“电力黑科技”相辅相成,形成了“外柔内刚”的保供电体系。

接下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会以此次测试赛保电为契机,继续优化保电流程,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构建更加可靠的“电网自治圈”,为2022杭州亚运会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朱小炜 朱铃韵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