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投促 > 

歌礼:在乙肝功能性治愈领域获重大突破

[ 投促 ]    
2021
11-30
11:14

近期,全球医学界瞩目的2021美国肝病研究协会年会在上海召开,这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肝病研讨会,展示来自世界各国最前沿最有价值的研发成果。

今年的年会上,乙肝功能性治愈领域有了系列突破性的进展,其中有一项重要成果来自我区企业歌礼制药(1672.HK)。歌礼制药公布了其免疫治疗药物ASC22(恩沃利单抗)的IIb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在基线乙肝表面抗原≤500 IU/mL的16名患者中,有19%(3/16)的患者观察到持续的乙肝表面抗原消失,即功能性治愈。该项最新发布研究成果被选为作口头报告并被选为大会最佳摘要,受到了大会评议委员会的高度评价。

ASC22是歌礼制药旗下一款在研的皮下注射用PD-L1抗体,能够实现每两周甚至每月一次的便捷皮下注射给药,将有望成为慢性乙型肝炎功能性治愈的基石药物,给慢性乙肝患者带来了临床治愈的希望。

近年来,萧山区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机遇,聚焦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创新药,在政策引领、资本赋能等多重助力下,构建起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和产业链生态。

有关歌礼:歌礼是一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1672.HK)的创新研发驱动型生物科技公司,涵盖了从新药发现和开发直到生产和商业化的完整价值链。

歌礼致力于病毒性疾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肿瘤(口服肿瘤代谢检查点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等领域创新药的研发和商业化,以解决国内外患者临床需求。歌礼目前拥有三个商业化产品和18条强健且聚焦创新的研发管线,众多在研管线处于国际领先的地位,并积极布局新的治疗领域。


来源:萧山投促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戴梦瑶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