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人,太美了!这竟然是萧山版“向往的生活”,你遇见了吗?

[ 亚运 ]    
2021
11-30
09:26

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

是今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也是“亚运兴城”攻坚年的重要任务之一

今年我区计划创建

美丽乡村提升村40个

你家实现“美丽升级”了吗

赶紧跟着小编往下看吧

房前屋后整洁有序,河塘沟渠岸绿水清,走进如今的浦阳镇径游村,村头巷尾处处流露出典雅清秀的江南水乡气质,呈现出一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新气象。近日,径游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我区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累计总投资11.3亿元,已完成投资额10.96亿元,已有23个创建村庄顺利通过区级综合验收。

顺利通过

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

区级综合验收的

这些村庄也太美了

下面小编带你看

部分村庄的精彩图赏

戴村镇郁家山下村

图片

图片

郁家山下村位于戴村镇东面,因村内原以郁氏聚居,又坐落在山脚下,故名为郁家山下。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郁家山下村以山水人文为核心,突出自身资源禀赋,做好环境、产业、人文融合文章,科学擘画建设蓝图,把整个村庄当成一个美丽宜居大花园整体进行打造。此外,通过深度挖掘历史文化,梳理本村文脉,着重提炼达夫文化、知青文化和农耕文化等特色文化,集中打造了知青书屋、达夫陈列馆等一批亮点项目。

瓜沥镇明朗村

图片

图片

明朗村地处瓜沥镇城区中心,地域面积2平方公里,全村下辖7个自然村。紧抓美丽乡村创建的契机,明朗村秉承让村民生活更美好的引领,找准定位,着眼于自然禀赋与人文资源,明确建设目标,打造村庄特色,以补短板、增亮点为导向,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提升美丽指数,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推动明朗村在新时代下实现新跨越。

浦阳镇谢家村

图片

图片

谢家村,地处萧山最南端的浦阳镇,因谢氏族人聚居而得名,是浦阳最大的单姓村落。今年以来,谢家村以“归零”再出发的决心,以“环境秀美、产业富美、人文丰美”三美为目标,以“东山风度·谢家宝树”为主题,按照“一心·一轴双带·多节点”为整体提升框架,通过全面提升、连片打造、突出重点,提升全域颜值,描绘美丽乡村“新面貌”。

进化镇沈家渡村

图片

图片

沈家渡村位于进化镇的最西面,濒临浦阳江。今年以来,沈家渡村在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中,以“宜居生活、旅游观光”为创建主题,着眼人居品质的提升,推进共建共享共治,统筹连线景观的打造,从整个浦阳江生态经济区着眼,实现串点连线发展,努力把沈家渡村建设成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宜居村庄。

下阶段,我区将以“打响萧山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品牌”为目标,切实做好市级特色村、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引领时代潮流、呈现未来元素、彰显萧山特色的标杆乡村;对标对表抓好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创建任务。同时,启动下一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持续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开花,以“全域美丽大花园”的姿态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来源:萧山网-萧山亚运兴城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樊轶雯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