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王敏在瓜沥梅林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1
11-29
07:37

王敏在瓜沥梅林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高水平建设未来乡村 高质量推动共同富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7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敏赴瓜沥镇梅林村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当年调研梅林村时的殷殷嘱托。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的部署要求,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萧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参加。

走进梅林村,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迎风摇曳,与美丽乡村相互辉映,勾勒出一幅唯美动人的田园画。在梅林村庭院居,王敏和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重温习近平当年调研该村时的殷殷嘱托,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畅谈这些年村庄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村民的生活改善,共话高水平建设未来乡村、高质量推动共同富裕,现场气氛热烈。

王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让乡村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作为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全市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全省首个村级“共同富裕”指标评价体系确立地,梅林村的发展历程宛如一首荡气回肠的乡村振兴史诗。今年以来,该村紧扣“共同富裕+数字乡村+低碳发展”三个关键,打造“五化多场景”,积极探索新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构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态、生产、生活共同体。

王敏边走边看边交流,实地调研梅林村未来乡村建设情况,考察美好生活中心、乡村公园等。看到村民们享用着各种“未来场景”,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王敏高兴地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要始终围绕人民群众需求,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层治理,加快产业发展,集成智慧场景,提升公共服务,用乡村不断丰富的“未来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从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到共富乡村的迭代升级。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