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佟桂莉在萧山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1
11-27
09:30

      佟桂莉在萧山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思践悟全会精神  走好城乡共富路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委副书记佟桂莉来到萧山区河上镇东山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及“扩中提低”工作。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在“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步调一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走好城乡共富路的生动实践。


  在东山村文化礼堂,佟桂莉与党员干部群众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她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好“一个根本任务”“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必须”“五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决心动力和思路举措。


  佟桂莉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对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杭州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职责使命,把握乡村富裕这一关键突破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在“强”字上更下功夫,以党建统领加强组织建设、人才振兴和为民廉洁作风建设;在“美”字上更下功夫,改善村容村貌,用好资源禀赋,保护村庄肌理,挖掘乡村文化,打造留住“根”、守住“魂”、有“留白”的美丽乡村图景;在“富”字上更下功夫,树立村庄经营新理念,做好产业融合新文章,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新发展,整合多元方式,促进产业兴旺,推动村强民富;要在“治”字上更下功夫,深化数字赋能,加快构建四治融合、整体智治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要在“和”字上更下功夫,培育和气、和谐、和美的乡风民风家风,推动公共服务进一步向乡村延伸。镇村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当好组织者、示范者、宣传者,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朱颖婕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