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2021年度萧山区重大文艺作品创作签约会成功召开!

[ 文联 ]    
2021
11-27
15:56

11月26日下午,2021年度萧山区重大文艺作品创作签约会在萧山文艺之家举行,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出席,区文联秘书长、创研室主任康景丽主持。

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

会前,俞梁波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全会总结提炼的“十个坚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

俞梁波从为什么说《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什么说《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什么说《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等三方面进行主题宣讲,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重大文艺作品签约是我区优秀文艺作品(项目)扶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政府支持的主题性创作,深入挖掘、充分保护、永续利用我区丰富、独特、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积累和推出一批彰显萧山特色、萧山风格、萧山气派的文艺精品。

区文联按照思想性、艺术性俱佳,主题突出,体裁多样,能反映我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原则,经过会员申报、协会初评、专家评审、终评等环节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最终评出签约作品10件。

此次签约的既有作协集体创作、喜迎亚运的诗集《亚运诗篇》,也有会员个人创作的《亚运会萧山农民画作品集》《萧山,等你来》《逍遥集》《见证萧山20年》等,体裁包括、散文、诗集、摄影、画册、故事集、广播剧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全面推动我区文艺精品创作的一项扎实举措。

俞梁波对签约作者表示祝贺,同时对签约作者提出三点要求:把握机会,能从众多申报作品中胜出,获得签约机会,是实力体现也是压力的开始,他希望每位作者都要珍惜这次签约机会,用心打磨,创作出一批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保证质量,保证质量是作品的立身之本,也是文联开展本次重大作品签约的意义所在,每位作者要树立精品意识,以工匠精神创作精品力作;严格程序,每位作者都要紧扣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作品创作,作者们要每季度向区文联汇报作品创作进度,及时沟通创作情况。

区文联秘书长、创研室主任康景丽讲解签约相关注意事项

希望创作者们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围绕萧山特色,在未来创作更多更好作品,尝试多方向合作,扩大作品影响力,展示萧山形象。同时,区文联将进一步加大文艺创作扶持机制的宣传力度,不断壮大我区文艺作品创作队伍,共同助推萧山文艺创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