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小区党建怎么做?这场座谈会学习交流促提升

[ 城厢 ]    
2021
11-26
19:55

萧山网讯 11月26日下午,小区党建交流座谈会在城厢街道天逸社区金地天逸城小区召开,区级机关团工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徐一苇,首批区小区党建示范点所在镇街组织员(干事)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金地天逸城小区“逸之家”党群服务驿站,详细了解了“逸+”党建品牌和“睦邻”小区党建工作。

会议提出,各镇街小区党建工作要加快建设进度,充分挖掘潜在空间,做精做细阵地建设,要抓紧提升服务品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贴心服务,提炼喊得响、拿得出手、真正融入小区实际的品牌,将小区党建的成果反馈于民、服务于民,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座谈会上,城厢、北干、闻堰、新街、盈丰、南阳、蜀山等镇街组织员(干事)还就本镇街小区示范点建设情况、遇到问题和下步打算开展交流讨论。

金地天逸城小区隶属城厢街道天逸社区,在册党员30人,在职党员88人。小区党支部积极探索“逸+”党建品牌,全力打造“逸之家”党群服务驿站,通过支部牵头开展小区活动,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多措并举夯实小区党组织建设

小区党支部由素质高、有热情的党员组成,鼓励党员积极参与业委会竞选,目前金地天逸城业委会成员中党员比例达60%。联合物业、业委会共同建立“逸之家”红色驿站,并重新修整拓展居民活动阵地,实现小区治理端口前移。

多方联席搭建协商议事平台

搭建“逸事厅”协商议事平台,通过“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党员接单—社区晒单”的工作模式,制定“问题、资源、责任、整改、监督”5张清单,经过“收集议题、通知召集、‘逸事’会议、分解落实、结果公开、组织督导”6项议程,做到“大事同商、小事互通、难事共解”,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定时定投、小区微展厅建设等多项工作。

多元治理形成党建共建合力

牢牢抓住“在职党员进小区”的契机,深入挖掘辖区内党员、乡贤和其所在企事业单位的资源。目前已有“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宣教点”“音乐舞蹈家协会天逸社区创作服务基地”等落地。此外,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帮逸帮”小区志愿服务,开展垃圾分类、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心得体会与活动风采收录在“拾逸间”,引导居民积极参与自治。

主要成效:金地天逸城小区党支部牢牢抓住“在职党员进小区”的契机,从在职党员个人出发,深入挖掘和整合辖区内在职党员和其所在的企事业单位资源,让更多力量参与到小区的党建共建中来,不断激发小区居民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居民满意度。


来源:  

作者:记者 高宇楠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