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1
11-25
07:41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我区持续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日渐增强。为贯彻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健康萧山建设,营造全民健康文明迎亚运的氛围,我区按照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在广大农村群众中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扎实推进全区20个镇街340家农村文化礼堂的健康素养“六进”活动。

按照《萧山区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到2021年底,我区要实现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100%全覆盖,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开展健康素养“六进”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340家,实现了百分百全覆盖。其中,开展健康讲座进文化礼堂874次,健康活动进文化礼堂465次,健康服务进文化礼堂764次,中医药进农村文化礼堂336次,健康支持性工具进文化礼堂总数32908件,设置规范化健康教育宣传栏300多处,受益总人数高达17万余人,超额完成既定目标,有效提升全区农村人群的健康素养水平。

在推进我区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过程中,各镇街从老百姓的健康需求出发,以“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和提升技能”为目的开展系列健康讲座;以“助力农民健康生活方式行程”为目的,开展健康支持性工具配备工作;以提高农民参与健康互动活动的积极性为目的,开展各类健康活动;以送良医好药和优质健康服务到农村为目的,开展一系列健康服务送上门活动;以满足居民中医药保健和康养需求为目的,开展中医药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并建设好健康教育宣传阵地,营造健康教育氛围。

下一步,我区将通过“双驱动”模式,在原有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健康素养提升工程,启动健康素养进城市社区文化家园活动,计划两年内完成全区116个城市社区文化家园的健康素养“六进”活动。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付音 樊轶雯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