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返境售后维修业务试点落地钱江海关

[ 社会民生 ]    
2021
11-24
07:47

本报讯 近日,钱江海关辖区贝莱胜电子(杭州)有限公司一批价值4.87万元的返修货物通过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办结通关手续,标志着返境售后维修业务试点在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正式落地。

贝莱胜电子是一家电子制造服务行业生产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和东南亚市场。之前,企业出口的产品如果要进行售后维修,需要在境外办理装运前检验,在认定产品为非固体废物的情况下,才能运回国内维修。如今,企业可以将需要维修的产品及随附维修配件运到国内的保税监管场所,由海关对产品实际状况进行现场验核,符合规定后即可进行返厂维修。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维修后,将产品运回保税监管场所,经海关确认为原入境产品后即可复运出境。

为确保该项业务试点顺利推进,钱江海关深入开展业务调研,确定具体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到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和帮扶指导,指导企业顺利办结首票返境售后维修业务。接下来,钱江海关将积极开展试点推广,帮助更多符合资质的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帮助出口企业打造高效售后服务闭环,助力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