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省委干部任免决定 王敏任萧山区委书记

[ 时政经济 ]    
2021
11-24
07:32

昨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对萧山区领导调整的决定。

昨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记者 范方斌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宣读任免文件。

根据省委的决定,王敏同志任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委员、常委、书记;提名姜永柱同志为杭州市萧山区区长候选人;免去佟桂莉同志的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书记、常委、委员;提议免去章登峰同志的杭州市萧山区区长职务。

刘忻指出,萧山区新一届领导班子配备是省委从杭州市干部队伍建设和各地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经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对萧山工作的肯定,对萧山区干部的关心重视。近年来,特别是佟桂莉同志担任萧山区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萧山区的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打好“一二八”组合拳,推动融杭接沪“六接六区”战略取得了新成效,高标准推进亚运兴城行动,高水平打造“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钱塘江国际创新带。

刘忻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上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扎实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学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干出杭州作为、杭州担当、杭州风采。要奋发有为,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杭州“四个一流”的工作目标,率先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为导向,抓好体制机制创新,做好新时代共同富裕的标杆。要坚持自我革命,加快变革型组织建设,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更加深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新能力、新思维、新掌控力;构建风清气正好生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项举措;营造团结协作好氛围,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干事业一条心、谋发展一股劲,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佟桂莉在会上由衷感谢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她说,在萧山工作的这三年,是让她最有感怀、最为欣慰、最值得回味的三年。三年来,她看到的是,萧山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干部的观念在变,企业的格局在变,城市的气质在变,城乡的风貌在变,萧山变得更为开放、包容、自信,“变”让萧山燃起了二次创业的新激情,“变”已经成为当下萧山最具辨识度的标签。三年来,她看到的是,萧山值得期待的未来。创新的种子已经播下,期待开花结果;动能的转换正在提速,期待拐点到来;亚运时代已经开启,期待全面蝶变;民生短板加速补齐,期待愿景成真。当前,萧山赶超跨越、扶摇直上的态势已然不可阻挡,“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蓝图必将呈现眼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市委的正确领导、鼎力支持,离不开区四套班子和全体干部的精诚团结、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企业家和全区人民的同舟共济、携手同行。相信在新的四套班子带领下,未来的萧山定能在这场高质量发展的接力跑中,持续发力、勇往直前,跑出加速度、跑出新辉煌。

章登峰说,在萧山的两年多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同志们同舟共济、奋力拼搏,一起抢抓发展机遇、共同应对新冠疫情,携手破解发展难题,度过一段难忘的岁月,同时也欣喜地看到萧山变的态势、涨的趋势、超的优势。他将永远牢记这段宝贵经历,也衷心感谢和感恩大家的全力支持和同舟共济。他将全力支持萧山新班子工作,认真做好交接工作,确保政府工作的延续性、连续性、稳定性。他将努力推动萧滨共荣发展,以萧滨一体化协议为契机和抓手,持续加强两区合作,全力实现大杭州南翼“星”“核”高水平互动,奋力成为助推杭州发展的重要力量。他祝愿,在新一届班子的坚强领导下,萧山的明天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王敏表示,到萧山工作,他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在以佟桂莉同志为班长的萧山区四套班子带领下,全区上下锚定“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发展导向,以思想大解放引领萧山高质量发展,让今天的萧山既熟悉,又处处都是新气象,经济实力更强了,城乡面貌更美了,人民生活更好了,治理水平更优了,掀起了谋变图强的新高潮,开启了新时代二次创业的新篇章。他将接过接力棒,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务实扎实地推进建设发展,与大家勠力同心、同向同行。努力做到不忘初心,以“忠诚”书写政治之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忘使命,以“务实”担当发展之责。聚焦改革,抢抓亚运会、数字化、自贸区等历史机遇,狠抓项目、重抓平台、大抓建设,以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大力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不忘百姓,以“真情”造就民生之福。聚焦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做实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让萧山百姓切实地享受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不忘底线,以“自律”营造廉政之风。聚焦主责主业,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有关规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姜永柱表示,到萧山任职,感到非常荣幸,深知责任重大。他将坚守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定责任担当,奋发进取有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推动萧山在高平台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打造共富标杆,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各项民生工作,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坚决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把廉洁政府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他表态,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大家一起埋头苦干,以排头兵的标准把萧山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心厚爱和萧山人民的支持信赖。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钱江世纪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其他市管干部;担任过副区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人武部政委、区政协秘书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区级机关各部门、区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处级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主任,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正处级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