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在青年之家,龙游青年开全会精神“轰趴”

[ 浙江 ]    
2021
11-23
12:28

连日来,来自龙游企业、农村等地的产业人才、青年创客和年轻工匠们相聚在城区中心的青年之家,以青年人开“精神轰趴”的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六讲六做”的深刻内涵,用青春、愉快的方式分享“坚持开拓创新”之路。

“这是新时代最振奋的号角,也是新时代最崇高的使命。我们青年人的使命,就是要坚持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成长。”27岁的企业研发人员张佩思首先打开了话匣子,他结合美国留学和外企上班的经历,分享了青年人坚定“开拓创新”的深刻含义。如今,他已是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成员,正致力于打破高端轴承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解决”卡脖子“工程。“创新对企业来说是永远都在讨论的话题。”张佩思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从小企业成长到大企业,我们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变得跟别人不一样。”

这番话引起了来自河南的浙江金加浩绿色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华飞果的共鸣。“我们正在研发的无醇免洗抑菌洗手液就是在一次次试验中取得突破升级。”这些年,他从一名普通研发人员成为企业总经理,凭借“坚持开拓创新”的精神在绿色纳米材料研发中取得不少成果。来自江苏的金龙纸业环境工程师蒋超用4年时间,成长为企业不可或缺的工匠新锐。从实验室到宣讲台,他们结合亲身经历在宣讲和诠释六中全会的“宝藏精神”。

两个多小时的“精神轰趴”中,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在青年之家,记者看到场馆内开设半开放式书吧、茶艺区、运动健身区等功能场所,提供免费服务。一盒故乡创始人姜鹏笑着说,“这里的氛围非常好,在青年群体中凝聚了很高的人气。”团县委副书记巫凡表示,青年之家的成立,就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人走出自己的小圈子,来到这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伙伴,共同提升成长。现场,姜鹏分享着自己的创业的故事,他希望让年轻人少走弯路。而作为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导师蒋爱军更是看到了年轻人的活力,“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对于这个时代的热爱和奋斗的情怀。”

眼下,龙游正奋力打造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样本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不断创新形式,通过龙游通等多种平台,让宣讲第一时间辐射到基层群众,特别是把青年学生、两新组织人员、国有企业员工、高层次知识分子等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分众化、精准化开展学习交流,把道理讲浅、把原理讲透,把哲理讲活,让全会精神的宣讲更加接地气,更加实用,更让宣讲之风吹遍龙游大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共享联盟龙游站 刘佳蓓 罗意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杨建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