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各部门镇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1
11-23
07:43

连日来,全区各部门镇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凝心聚力迈进新征程

钱江世纪城高标准推进亚运筹办、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品质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红”。锚定“建设新中心、发展新经济、打造新封面”的奋斗目标,谋划好新一年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世纪城贡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在“深化”上下功夫,做好深层次的探索和研讨;在“细化”上下功夫,把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方案、具体行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发改局坚持为基层做好服务,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萧山发展和改革的使命,在稳定经济运行、推动项目建设、数字化改革攻坚、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保障社会民生等方面再接再厉,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经信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经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智能制造、存量盘活、“五企”培育等重点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区科技局抓好岁末年终重点工作,紧盯目标责任制考核,排除万难争先创优,奋力冲刺各项工作全年红;锻造风清气正科技铁军,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萧山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住建局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为重点,不断提升城乡建设水平;以城市有机更新为重点,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城市微更新等工作;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为重点,实现“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

区卫健局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建设健康萧山等工作重点,深入实施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会精神在卫生健康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区投促局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激发学习热情。聚焦“3+3+3”产业发展体系,以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为目标,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全力开创投资促进工作新局面。

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结合当前规划资源重点工作,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强化资源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持续为我区规划资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区残联聚焦数字化改革、考核查漏补缺、疫情防控等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抓落实、求实效,切实把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残疾人工作全过程,奋力交出残疾人工作高分答卷。

实干担当谱写新篇章

楼塔镇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紧紧围绕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六个“聚焦”,实现六个“更高”,奋力开创“千年古镇·数智楼塔”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戴村镇坚持改革创新,勇担使命,在提能增效中促落实,跑出戴村发展的加速度;突出重点,在乘势而上中抓发展,在产业招引、项目建设、考核攻坚等方面冲刺,推动经济运行、产业能级、城乡面貌持续向好。

进化镇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以战略自信破迷局,以系统思维谋大局,以斗争精神应变局,以担当作为开新局,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进化落地见效。

瓜沥镇将贯彻全会精神与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目标定位相结合,思路再“理一理”、产业再“对一对”、平台再“整一整”、人才再“找一找”、环境再“造一造”,聚焦聚力共同富裕、数字乡村、未来社区、亚运筹备等重点工作。

党湾镇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赶超跨越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打造智造重镇、建筑名镇、交通小镇为总引擎,推动党湾经济社会实现全方位、全领域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党湾样板。

益农镇紧抓浙江绿色产业智造新城建设机遇,围绕“一个目标”,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统筹“两大区块”,构建城市能级新格局;弘扬“三猛精神”,发挥党建引领新优势;聚焦“四项民生”,开启民生福祉新篇章;依托“5+1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北干街道作为赶超跨越发展的前沿阵地、萧山深度融杭的窗口前哨,紧扣高水平打造“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主线,加快推动北干楼宇经济提质增效,不断完善各类民生保障,提升城市精细化建管水平,展现北干担当、贡献北干力量。

蜀山街道聚焦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整治、民生保障、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统筹推动杭州湾信息港·蜀山未来城开园运营、先锋骑手驿站建设、“蜀山卫”数智治理程序应用推广等工作落实落地,为推进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不断开创蜀山“两地两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闻堰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织发动学,全面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统筹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以学促干、攻坚冲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新街街道统筹抓好党代表和人大代表选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克难攻坚完成新盛村城中村改造、慎终如始推进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等七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靖江街道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回顾总结好五年来靖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为亚运“靖”力,为共富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