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资本市场再添“新军” “萧山板块”日益壮大

[ 时政经济 ]    
2021
11-23
07:39

昨日上午,伴随着一阵清脆敲锣声,杭州正强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正强股份”,代码301119)正式登陆创业板。这是我区第5家创业板企业,也是今年第4家上市企业。至此,我区境内外上市企业达28家,累计培育上市挂牌企业77家,资本市场“萧山板块”日益壮大。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区领导吴炜炜、倪世英等参加。

深耕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正强股份主要从事汽车十字轴万向节总成、节叉及其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十字轴万向节总成、节叉和十字轴。其产品作为汽车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的核心零部件之一,起到传递动力的作用,广泛应用于主机配套市场和售后市场,适用于全球主流乘用车和商用车车型。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正强股份在十字轴万向节总成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成立至今,正强股份共有26项产品被评为省级工业新产品。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荣获“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依托单位”等称号。

从数据来看,2021年上半年,其十字轴万向节总成销售收入达10458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5.35%。纵观近三年财报,该比例稳中有升,正强股份已成为该领域仅次于万向钱潮的行业龙头企业。

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强大的产品制造能力,正强股份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与博世华域、吉明美、德纳、美驰、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耐世特等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其产品应用的汽车品牌包括通用、本田、现代、起亚、克莱斯勒等。

发力“新制造”重构产业优势

此次正强传动公开发行股票2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2.90亿元,将用于汽车转向及传动系统用零部件扩产建设项目、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本次募投项目‘汽车转向及传动系统用零部件扩产建设项目’投产后,预计公司将新增年产1445万件十字轴万向节总成和1100万件节叉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正强股份方面表示。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和投入也是正强股份新的拓展方向,公司未来将持续在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提高产线效率,提升产品性价比。

前不久,凯尔达正式登陆科创板,所募资金主要投向智能焊接机器人生产线、装配检测实验大楼两大项目。不到一个月,萧山两家制造业企业冲上资本市场,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从全区层面来看,资本市场“萧山板块”的主力军,也是制造业。培育的77家上市挂牌萧企中,大多数都属于机械、化工、汽配等制造业门类。

近年来,萧山坚持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驱动,大力推进“新制造中心”建设,积极培育世界级优势产业集群,如智能制造、优势制造、未来制造。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动态保有上市后备企业37家,仅今年就新认定18家,占比高的依然为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企业,“上市企业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凤凰行动’计划,出台新一轮上市扶持政策,把发展资本市场、推进企业股改上市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萧山板块’。”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徐玮韬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