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奋力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区、全球数字变革高地

[ 浙江 ]    
2021
11-22
20:10

11月22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区、全球数字变革高地

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浩黄建发出席

22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浩、黄建发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陈金彪、陈奕君、卢山作交流发言。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是新发展阶段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指南。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三个有利于”的重大意义、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做强做大数字经济的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袁家军充分肯定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指出浙江是数字经济先发地,十多年来,我们沿着“数字浙江”战略部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数字经济成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短板。他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推进技术变革、产业变革、模式变革、治理变革,着力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提高全球数字规则话语权,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形成与数字变革时代相适应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形成全社会共享“数字红利”的良好氛围,奋力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区、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率先构建引领发展、面向未来、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数字文明。

袁家军强调,要着力建设“互联网+”科创高地,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载体,加强数字科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创新体系,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着力推进数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整体优化、协同融合,全面升级网络基础设施,部署领先的算力及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融合型智能化基础设施;着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推进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加快打造雁阵型数字企业梯队;着力提升数字经济治理能力,坚持包容审慎、多元共治的原则,构建多元参与的协同治理体系,健全平台经济治理体系,全面推动平台企业规范发展,全面激发数据要素价值,推进跨区域合作,确保数据安全;着力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加快高标准的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加快引进培育多层次数字人才,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型组织模式,重塑数字时代的运行规则。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乐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