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各部门平台镇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1
11-22
14:05

连日来,全区各部门、平台、镇街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干实绩,为萧山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添砖加瓦。

立足职能强担当

区纪委区监委表示,要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守护“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中心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可视化。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域共建推进八大清廉单元建设,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贯彻人民至上理念,运用好监督下沉、专项整治、“一网一站一点通”等载体,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更严标准锻造萧山铁军,坚决防治“灯下黑”。

区委组织部表示,要坚持服务大局,加强理论武装,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取得新成效。突出实干导向,聚焦高质量完成区镇领导班子换届,提升干部综合素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发扬组织优势,聚焦高标准打造萧山党建品牌,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推进人才强区,聚焦高水准打造人才强区,做强高端人才平台项目,集聚引领创新发展第一资源。

区委宣传部表示,要在“固本”上花气力,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和整合报、网、端、微、屏、播的资源,落实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和市委“五大行动”。要在“谋实”上动真格,找准结合点、抓好着力点、塑造闪光点,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在“为民”上下功夫,深入实施文化发展“183”工程,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落实新闻出版工作,守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凝心聚力。

区委统战部表示,要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发动各个统战组织、统战团体和统战成员,组织开展宣讲,重点做好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和世界性贡献;抓好学习贯彻,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借助多种载体,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注重结合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学做结合、学用结合,扎实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奋发有为谋新篇

空港经济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持续做强亚太枢纽功能;强化自贸创新发展,塑造高水平开放格局;聚焦国际竞争力,打造临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宜居宜业航空新城,扛起空港作为平台应有的使命担当。

萧山科技城奋力冲刺“全年红”,确保重大项目、产业平台、环境整治、城市配套等建设高标准推进。精心谋划开好局,深入调研分析科技城未来发展环境,进一步明晰科技城高品质开发、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路径。强化引领促发展,以党建引领提升整体组织能力,展现科技城铁军的新作为。

区文旅局把传达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始终锚定打造“新时代精神富有标杆区、文化先行示范区”的目标,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任务,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文旅力量。

衙前镇全力打造充满活力、创新引领的智能制造实力镇,全方位多场景的数字治理先行镇,学史鉴今、借史创新的红色根脉传承镇,环境洁美、生态宜居的全域美丽标杆镇,群众满意、幸福普惠的品质生活美好镇,持续推进共同富裕重点任务,蹄疾步稳推进数字化改革,守牢底线确保平安稳定,为高水平建设“品质产业城·共富样板镇”而努力奋斗。

区妇联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妇联中心工作相结合,总结梳理区妇联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做到年度工作完美收官;与加强示范引领、基层调研、宣讲相结合,以区“千鹤宣讲团”为载体,宣传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