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能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 刷新同类项目纪录

[ 浙江 ]    
2021
11-22
10:57

21日19时许,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刷新浙江海上风电投产项目装机容量纪录。

据悉,项目共安装74台风机,总装机容量为301.2兆瓦,自首批风机并网发电以来,已累计发清洁电能1.37亿千瓦时。此前的纪录保持者为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252兆瓦。

嘉兴1号海上风电是浙能集团自主开发建设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于2019年10月7日开始海上打桩作业,今年2月10日实现首批机组并网,10月29日74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8.7亿千瓦时清洁电量,相当于36万户家庭全年的基本用电量,可节省标煤28.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6万吨。

“与其他相同装机容量的项目相比,此次项目存在机型种类多、风机台数多、吊装难度大等特点。”浙能嘉兴风电公司总经理施小华介绍,整个工程共有222支叶片、261节塔筒、74个机舱,设备共起吊676次,吊装工作量多出三分之一,工程建设的任务重、时间紧。在建设中,浙能嘉兴风电公司联合总承包单位浙江省电力建设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公司等,克服船机资源不足、作业海域海况复杂等困难,以浮态吊与坐底船相结合的风机吊装新工法,以单船6天3台的吊装速度、1天3根35千伏海缆敷设速度,创下国内海上风机吊装和海缆敷设新纪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将云 见习记者 胡静漪 记者 张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