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农业农村部门提前部署准备 做好种植业防寒保温

[ 浙江 ]    
2021
11-22
10:54

21日下午开始,寒潮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本次寒潮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大风影响较严重。对此,省农业农村厅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种植业等防寒保温工作。各地基层农技人员正加紧帮助、指导各农业生产主体做好防御工作。

“眼下正是我省水稻收割的末期,也是柑橘、猕猴桃等水果成熟季,秋冬蔬菜同样在生产旺季。”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及时抢收已经成熟的作物尤为重要。开沟排水降渍,要在冷空气来临前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抢收晚稻、蔬菜、柑橘、猕猴桃等。特别是预报降雨地区,要抢晴收获晚稻。

针对剧烈降温,要做好防寒保温工作。设施大棚要及早覆膜,早晚关闭大棚,调节棚内温湿度。检查修补破损棚膜,防止冷空气进入棚内。露地蔬菜必要时可加盖覆盖物。应对大风天气,要做好设施维修加固。风力较大地区,大棚等生产设施要进行检修加固,提前利用拉线、临时支架等加固,幼树苗木要立支柱。

针对寒潮天气会对农业生产、水利设施产生的影响,不少基层干部、党员已经行动起来。在磐安,当地农业农村局成立两个寒潮防御服务指导小组,深入乡镇(街道)开展指导服务,指导古茶树育苗基地做好寒潮防御,帮助柑橘基地做好防寒应对和抢收等。在鄞州,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咸祥镇水产养殖基地,对养殖基地的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检查,保障该基地“寒潮”无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吴晓鹏 通讯员 唐豪 吴国洪 王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