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寒潮来袭 未来几天最低气温或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 浙江 ]    
2021
11-22
08:41

寒潮来袭,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温明显

未来几天最低气温或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21日,省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新一轮寒潮已于21日下午自北而南开始影响我省,全省大部分地区已有明显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

根据气象预报,受此次寒潮影响,21日至23日,浙江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达9至11℃,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1至13℃。23日至24日早晨,除沿海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0至2℃,有霜冻,山区零下1℃到零下4℃,有冰冻,最低气温或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华东地区将是此次寒潮的强降温中心。”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汉华解释,这是因为华东地区前期温度较高影响所致。以浙江为例,近期全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5℃以上,受此次寒潮影响,23日全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降至4至6℃。相对而言,北方地区由于前期基础温度较低,因此受冷空气影响的过程降温幅度不及华东地区。

寒潮对浙江的影响不只是降温。据悉,21日傍晚至22日,我省沿海海面和渔场自北而南有9至11级偏北阵风,江河湖面和高山区有8至10级阵风,内陆平原地区也有6至8级阵风。21日傍晚到夜里,全省阴有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中浙西北高山区夜里有雨夹雪或雪。

省气象台预测,此次寒潮主要影响时间是在21日下午至22日,23日起至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步回升。

寒潮来袭,我省各地各部门紧急行动,做足准备。在寒潮影响到来前,台州、绍兴、湖州等地就已发布了寒潮预警。在湖州,当地民政部门针对高龄孤寡老人,从生活起居、食品储备、安全保障等方面启动防寒保暖行动,新采购了一批棉衣、棉被、厚毛毯等防寒物资,确保老人安全度过寒潮。

面对可能到来的用电高峰,国网浙江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严密监控电网频率、关键断面、节点电压和系统旋转备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民生、公用事业和重要客户用电。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雯飒 胡静漪 通讯员 张正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