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两个亚运场馆通过赛事功能验收

[ 文教卫 ]    
2021
11-22
07:41

亚运场馆的建设运行是一项“硬核”任务,也是今年我区亚运兴城攻坚年的“重头戏”。日前,杭州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组分别对我区瓜沥文化体育中心、临浦体育馆进行赛事功能专项验收。

在验收现场,瓜沥文化体育中心、临浦体育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场馆赛事功能预验收整改情况,并重点围绕体育工艺、安防设施、信息技术及通信保障基础设施、无障碍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经现场检查,杭州亚组委各部门一致认为,两个场馆的比赛场馆空间布局完整、设施设备齐全,已满足亚运会赛事功能验收要求并予以通过。

“赛事功能验收之后,临浦体育馆将积极筹备本月底的浙江省柔道青少年冠军赛、明年3月份的全国柔术锦标赛,为迎接亚运会做好准备。”临浦镇城建办副主任徐湘介绍说。临浦体育馆的建设周期短,项目于去年1月8日正式开工,今年1月完成土建工程,7月完成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历时仅391天。据了解,临浦体育馆在建筑外观设计上融入了中国古建筑风格,在室内装修部分加入了一些临浦古城的传统文化元素。

记者从区亚运兴城办获悉,目前我区建设主责场馆9个,其中亚运三馆,区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等5个场馆均已顺利通过赛事功能预验收;瓜沥文化体育中心、临浦体育馆等两个场馆正式通过赛事功能验收。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预计本月底迎来赛事功能验收,综合训练馆预计明年5月进行赛事功能验收;区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正按杭州亚组委要求进行整改,预计今年12月开展赛事功能验收;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壁球馆)预计今年年底前进行赛事功能验收;中国棋院棋类馆正在开展幕墙施工。此外,各场馆均按进度有序推进场馆运行工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樊轶雯 郑昊然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