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高质量打造“善行浙江”示范区,浙江有哪些措施?

[ 慈善 ]    
2021
11-21
14:44

11月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建设示范区 迈向新征程”第三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近期浙江省民政领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介绍《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

发布会上介绍了高质量打造“善行浙江”示范区,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浙江的三大措施。

关于高质量打造“善行浙江”示范区。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着力构建组织化、多元化、专业化、智慧化、规范化的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从整体上推动“小慈善”向“大慈善”转变、传统慈善向现代慈善转变、生存型慈善向发展型慈善转变。

一是不断健全慈善激励机制。适应企业家纷纷成立慈善基金会的新趋势,为企业家、慈善组织、爱心人士做慈善提供渠道、目的地和优质服务。完善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慈善组织完成登记和认定时同步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票据资格。加快慈善组织发展,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慈善品牌。

二是不断创新慈善发展模式。支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建设,推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慈善事业深度融合。增强慈善公信力和透明度,建立包括事中事后监管和联合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的慈善综合监管体系。大力推动慈善信托、冠名基金等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出台慈善信托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开展全民性、常态化慈善活动。

三是打通慈善资源供需对接渠道。慈善资源集中在发达地区,帮扶对象集中在欠发达地区,是制约慈善资源精准有效对接的重要因素。对此,要加快全省慈善信息系统建设,实现社会慈善资源与救助帮扶需求的有效链接。



来源:节选自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浙江民政  

作者: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