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杭州宁波温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浙江 ]    
2021
11-20
12:27

日前,杭州、宁波、温州三地市委分别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重点工作中,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11月17日,杭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杭州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决以实际行动守好“红色根脉”,展现头雁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好“八个结合”。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把“八八战略”作为引领发展的总纲领,聚焦“四个一流”目标,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与打造“重要窗口”结合起来,坚持数字化改革引领,力争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形成更多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与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结合起来,着力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扎实推进“扩中”“提低”改革;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引龙头企业、产业链项目,加快聚合形成万亿产业千亿企业百亿投资;与筹备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结合起来,举全市之力做好亚运筹备组织、开闭幕式策划、亚运城市行动推进、维稳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办好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现代化建设领导能力的干部队伍,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1月18日,宁波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省委“六学联动”“六讲六做”等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忠诚拥戴核心,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发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扛起新发展阶段宁波历史使命,聚焦世界一流强港、三大科创高地、全球先进智造基地、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数字化改革先行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和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等重大任务,打造一批具有宁波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初心,不断创新共同富裕的市域实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在民族复兴、国家振兴、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系统研究谋划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总体思路、发展路径、任务举措,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当中,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11月18日,温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温州市委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温州市委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践行总书记寄予温州的殷殷嘱托结合起来,奋力交好“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时代答卷。要突出举旗铸魂,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温州见行动走在前”;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扩中”“提低”,更好促进共同富裕;深化改革开放,以数字化改革 引领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深度融入服务战略大局;坚持开拓创新,深化“科技+”行动,系统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发扬斗争精神,以担当破难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精彩蝶变;坚持自我革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当前,温州正大力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持续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热潮。接下来,温州将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全力做好“六学联动”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