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日报评论员:打好组合拳 兴起学习潮——二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浙江 ]    
2021
11-19
13:56

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在学深悟透中央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浙江实际,一体化谋划推进,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即学习“六学联动”、宣讲“六讲六做”、研究“六章研读”、宣传“六位一体”、过程“六环管控”。

要注重学习全覆盖、宣讲兴热潮、把控全流程,学出一体化、联动化、特色化。实现“六学联动”,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学、党史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调动起每个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学习全覆盖。开展“六讲六做”,发动各地各部门高规格开展大宣讲,组建一支省领导领衔,市县领导、厅局长、知名专家、基层干部、青年宣讲员和媒体记者共同参与的“大宣讲团”,兴起全会精神宣讲热潮。实行“六环管控”,构建完善全流程全周期全链条把控机制,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学习实效。

要注重研究阐释深、宣传全媒体,学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做好“六章研读”,结合浙江实际,发挥独特优势,做好“溯源工程”、重大理论问题研究、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重大社会思潮辨析引导、重大实践经验总结、重大理论热点通俗化解读等六篇文章,以学促研、以研促学。同时,以“六位一体”加强全会精神宣传报道,报、网、端、微、屏、播联动,搞好全方位、立体化、沉浸式全媒矩阵融合传播,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浙江“重要窗口”标识度的金名片。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总结,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肩负着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浙江尤需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层层部署、务求实效,以饱满状态和快速行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书写之江大地新的恢宏篇章。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