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教专题】老年人群如何防范邪教

[ 科协 ]    
2021
11-19
10:53

“遇到邪教我们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近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新塘街道吕才庄社区,通过反邪教讲座、反邪教知识竞答、反邪教展板等多种形式传播反邪教知识。

萧山反邪教讲师团的孔万国老师首先带来了主题为“老年人群如何防范邪教”的讲座。孔万国老师从老年人群误入邪教的危害,老年人群为何易入邪教、老年人群接触邪教的途径、以及邪教的特征和显性辨识和老年人群如何防范邪教等五大方面进行宣讲。现场通过视频、文字等大量真实的邪教案例,向在座的社区居民揭露邪教组织的危害。


随后,来自萧山反邪教讲师团的祝妙飞律师则从法律角度宣讲了什么是邪教,组织、利用邪教组织行为的刑事责任等反邪教知识。祝妙飞律师通过邪教典型案例的剖析讲解,引导大家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本次活动用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述邪教组织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反政府的本质,呼吁群众要积极参加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活动的举行也将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反邪教意识和能力,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