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亚运兴城“拍了拍”你,送上一份亚运旅游线路指南!

[ 亚运 ]    
2021
11-19
09:16

今天小编要和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

那就是——

我区正式发布两条亚运旅游线路!

心动了吗?

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开发亚运旅游专线,是今年我区“亚运兴城”攻坚年的重要任务之一。日前,我区正式发布“博览古今之旅”和“‘湘’约亚运之旅”两条亚运旅游线路,方便游客全面了解亚运城市的特色风光和人文历史,充分领略亚运之美,持续提升杭州亚运会的旅游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线路以亚运场馆为重点,串联起跨湖桥遗址博物馆、亚运三馆等最具萧山特色的景点,形成融人文与竞技为一体的特色亚运路线。

一、博览古今之旅

“博览古今之旅”线路为 G20杭州峰会体验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世界旅游博物馆(暂未开放)

1、G20杭州峰会体验馆

图片

2016年9月,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G20峰会主会场接待多国首脑及来宾。G20杭州峰会结束后,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G20峰会体验馆于2016年9月25日正式开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一睹G20峰会风采。这个兼具清雅温润又沉稳大气的场馆,呈现了中华文明的地方神韵和从容气度。

2、跨湖桥遗址博物馆

图片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坐落于钱塘江南岸风景秀丽的浙江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是一座综合反映跨湖桥遗址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的史前专题博物馆。

跨湖桥遗址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经过1990年、2001年和2002年三次考古发掘,出土了大量骨器、木器、石器、陶器及动植物遗存,经碳十四测定,距今8000—7000年,被评为“200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也是浙江继河姆渡遗址之后史前考古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2002年出土的迄今年代最早的独木舟及相关遗迹,对研究世界舟楫文化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3、世界旅游博物馆(暂未开放)

图片

世界旅游博物馆是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坐落于湘湖的压湖山岛,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首座以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性专业博物馆。

世界旅游博物馆设有旅游历史厅、世界旅游厅、中国旅游厅、旅游体验厅和联盟会员厅等展厅,将全面展示世界旅游文化,并向世界讲述中国旅游故事。

二、“湘”约亚运之旅

“湘”约亚运之旅线路为亚运三馆——湘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1、亚运三馆

图片

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及游泳馆

图片

综合训练馆

亚运三馆包括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及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主体育馆及游泳馆又称“化蝶”双馆,采用双馆合一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流线造型,并结合双层全覆盖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形式形成“化蝶”。主体育馆有1.8万个观众座席,能举办篮球、羽毛球、排球等比赛。游泳馆有6000个观众座席,亚运会期间将承担游泳、花样游泳、跳水等比赛。综合训练馆以“玉琮”为灵感,建筑外形简洁、流畅,将作为篮球、排球、手球、摔跤和跆拳道五项赛事的专业训练场馆。

2、湘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图片

图片

湘湖是浙江文明之源头。有8000年的跨湖桥文化、2500年的越文化、900年的水利文化,是萧山历史文脉所在。这里发掘的跨湖桥文化遗址,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八千年前的独木舟;湘湖城山之巅的越王城遗址,是春秋末期越王句践屯兵抗吴的重要军事城堡;是唐代大诗人贺知章的故里,李白、陆游、文天祥、刘基等历代名人在此留有不朽诗文。

2015年创建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度假区拥有湘湖跨湖桥景区、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杭州乐园、东方文化园等4家4A级景区。


来源:萧山网、萧山亚运兴城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樊轶雯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