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宁围(亚运村)法庭正式揭牌

[ 时政经济 ]    
2021
11-19
07:42

昨日上午,浙江首家、全国第三家亚运村专门法庭——宁围(亚运村)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与杭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斯金锦共同揭牌,区委副书记赵立明致辞。

赵立明表示,宁围(亚运村)法庭的正式揭牌,不仅是萧山法院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探索专业化审判法庭的有力举措,更可以为萧山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有效助力我区打造共治善治新标杆。下一步,希望萧山法院做到三个“始终坚持”。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谋划和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区委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总体目标,主动对标对表全区中心工作,全力护航“平安萧山”“法治萧山”建设;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充分依托法庭设立在镇矛调中心的优势,不断优化诉讼服务,创新便民利民载体,与矛调中心建设融合互进,大力推进“共享法庭”释放改革成果,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法庭就在身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赵立明强调,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亚运会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法治护航,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萧山法院开展工作。相信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萧山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萧山有能力也有信心为“亚运时代”营造一流的法治环境。

据悉,萧山法院于2019年9月正式获批增设宁围人民法庭。2021年2月,经省高院批复同意,更名为宁围(亚运村)人民法庭,同年3月1日正式运行。案件管辖包括全省涉亚运知识产权部分民事纠纷,全区知识产权、环境资源、未成年人“三合一”纠纷,全区涉外民商事纠纷,以及宁围街道民商事案件。

截至2021年10月底,该法庭共收案1511件(含知识产权民事244件、刑事6件),审结1135件。受理涉亚运纠纷13件,涉案标的1763万元,已审结12件。开庭审结的杭州亚组委诉杭州龙都置业、杭州百房网络侵害特殊标识专有权一案,成为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全国第一案。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萧法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