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1
11-19
07:38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董华恩、董祥富、魏大庆、徐建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要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性问题,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要重点把握好“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必须”“五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人大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认真领悟、认真思考,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与分头学习结合起来。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忠诚维护“两个确立”,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推动萧山发展,紧抓破题破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提高效率效能,集中精力做好常规扫尾工作,有序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锻造过硬队伍,把精神贯彻到加强自身建设上来,立足“四个机关”定位,有效提升常委会及机关履职效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